@(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阆中市住建系统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时间:2022-01-24 09:44:33  来源:翱翔文化建设网  作者:敬原权 蒲衷阳

2022年1月23日上午,阆中市住建系统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及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会议共三个议程:一是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市园林绿化中心、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市建设工程招投标造价站、市房屋征收补偿安置中心、市村镇规划测绘设计院6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党建述职,局党委书记、局长寇银德同志进行了综合点评,局领导班子、局机关中层负责人、直属单位负责人对述职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现场评议打分。

二是召开了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局党委委员、市纪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监组长苟玉琼同志传达全市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精神,解读了《阆中市住建局开展“树新风、开新局、谱新篇”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方案》,并就春节期间进行了廉政教育集体谈心谈话,市房地产服务中心、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作了表态发言;

三是党委书记、局长寇银德在作干部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动员讲话。会上,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勇对春节期间安全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最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可,讲了本次会议贯彻意见。

寇银德在点评党建述职时指出: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可忽视。一是主体责任全面压实还不够,有的单位对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二是会议安排部署多、一线督导落实少,工作推动上热下冷,存在责任落实层层递减现象;

三是工作作风全面务实还不够,个别干部还存在“等靠要”“庸懒散”“中梗阻”等现象,个别单位还存在“微腐败” 行为。各单位党组织要大力弘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持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讲三点要求:

一要始终把贯彻党的领导作为“第一要求”,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必须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必须把深度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行为准则;必须把深入把握“两个大局”作为根本工作指南。

二要始终把抓好党的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坚决做到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思想建党,坚持组织强党,坚持作风固党。

三要始终把当好党的书记作为“第一身份”,坚决做到扛起责任、扛起担当。要牢树“抓党建必须抓责任”理念;牢树“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理念,牢树“抓全局必须抓党建”理念。全面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全力以赴把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苟玉琼在讲话中指出:阆中市委召开的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标志着全市“树新风、开新局、谱新篇”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已已正式拉开了大幕,释放出了市委市政府“不破楼兰终不还”态度和决心;释放出了市委市政府“敢叫日月换新天”魄力和勇毅,释放出了市委市政府“咬定青山不放松”执著和底线,我们必须按照“1369”工作思路,积极跟进市委市政府步代,结合住建工作实际,以五个100%(参与率100%、覆盖率100%、查摆率100%、整改率100%、受教育率100%)为目标,把这次作风整顿专项行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同时,她在廉政提醒时强调:大家要主动担当作为,过好“勤政关”;要守牢纪律底线,过好“廉洁关” ;要加强自我修养,过好“自律关”。

寇银德在讲话中强调:今天召开住建系统“树新风、开新局、谱新篇”作风整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就是要结合住建系统实际,认真排查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进一步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紧密围绕市委“136”发展思路,以新的形象和作为,在整顿作风中锤炼作风,在整饬纪律中严明纪律。他要求大家必须做好以下三点: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干部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是一次事关全局发展的迫切行动,绝不能有“再等一等”的迟疑;这是一次刀刃向内的全员自查,绝不能有“与我无关”的麻木;这是一次不胜不休的决战宣言,绝不能有“忍忍就过”的侥幸。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反躬自省,严格按照清单管理方式逐一严实整改对标销号。聚焦6大重点问题39类不良现象,认真检视,精准发力,严实整改。同时,大家还应特别注意以下:“浑浑噩噩、混天度日” “浮皮潦草、粗枝大叶”“不敢担当、不想作为” “故步自封、因循守旧” “效率低下、拖拖拉拉” “标准不高、小成即满” “高高在上、不接地气” “境界不高、自私自利” “脱离实际、闭门造车”九种现象,形成问题清单,深刻剖析检查,明确整改方向,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真查真改。

三要注重整顿成效,抓实“三个阶段” ,以扎实过程保障作风整顿专项行动的完美结果。大家必须把警示教育与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与总结提升结合起来,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强化宣传发动,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二是抓好集中整顿,整治顽瘴痼疾,整肃党风政风;三是做好总结提升,抓好建章立制,巩固整顿成果。

寇银德最后号召大家: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住建系统将借势这次全市作风大整顿契机,以赶考精神,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大局观念,团队精神、服务能力和自律意识,以干部作风的新转变、新提升,努力开创阆中住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实力之城、魅力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奋力谱写新篇章。

参会人员有: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城市供排水、村镇供排水、天然气总公司党组织书记、纪检书记等近110人。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