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科教文卫/产权

郑波:凝心聚力谋发展 担当作为谱新篇

时间:2022-06-24 14:37:42  来源:江西民生网  作者: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上饶市广丰区永丰街道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将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与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为广丰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永丰街道党工委书记 郑波

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方向

永丰街道处于城市中心区域,具有民主党派多、统战成员多、非公企业多等“三多”特点,统战工作的对象和内涵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越是变化大,我们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确保把握统战工作规律,切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统战决策部署的落实,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凝聚人心力量,服务发展大局

统战工作是一项人情味浓厚的工作,要最大限度把社会各界人士团结起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永丰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事业,共谋大事、共同努力、共促发展,做好“四项”工作。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工作,加强互动沟通,增进政治认同,引导他们积极议政建言;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工作,实行一名领导干部联系一家规上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画出最大同心圆;做好港澳台海外人士工作,让他们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真情实意和浓厚氛围。

扛实主体责任,提升工作本领

统战工作是党委的“分内事”“责任田”,永丰街道党工委始终把抓统战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对统战工作的绝对领导,把统战工作纳入党工委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研究,听取汇报,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以上率下抓统战,落实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走访统战成员、社区党委书记,交流思想,做到统战工作责任到位、人员到位;坚持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统战有关政策法规和理论纳入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社区党委书记培训班学习内容,切实把统战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进一步夯实统战两级工作网络,把街道划分为109个网格,设置111名网格员,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

永丰街道将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把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作为学习贯彻好《条例》的落脚点,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以履职尽责新作为自身建设新成果。(作者系永丰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波 来源:广丰区委统战部)

最新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安宁市又举办了一场热闹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