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武汉阳逻海事处多措并举还长江清洁美丽

时间:2018-05-25 09:54:2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刘雅琴 吴丹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6日下午在武汉主持召开的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中关于长江“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武汉阳逻海事处切实履行职能,进一步加强船舶防污染监管工作,提高辖区船舶环境保护意识,多措并举保护长江生态环境。

举措一:开展沿江涉及固体废物非法转运的监管。对本辖区内可能装载固体废物的一般干货船、散货船、多用途船等重点船舶进行了全面排查,严防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入长江的行为。

举措二:开展辖区饮用水源地船舶防污染监管。加强巡航和监管,保护辖区生活用水取水口安全,禁止一切船舶在一级水资源保护区内锚泊、作业;同时提醒在航船舶注意避让取水设施,保障取水的安全清洁。

举措三:开展船舶燃油质量检查。对阳逻港区船舶开展了燃油抽样,并将样本送往有关机构进行检测,对使用质量不合格燃油、超出国家技术规范和指标排放的船舶将进行严厉处罚。

举措四:开展船舶生活污水排放监管。严查船舶《内河船舶防止生活污水污染证书》、防污设备和器材配置情况、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使用情况以及相关记录及单证,严防船舶生活污水污染长江水域的情况发生。

据悉,自五月份以来,武汉阳逻海事处共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出动执法船艇60余艘次,对150余条船舶进行了专项检查,查处了违章船舶14艘次。下一步,阳逻处还将持续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严格防止长江干线上的船舶污染,还长江一片清洁与美丽。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