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运输/边检/外贸

东莞虎门站增开直达北京、上海的动卧列车

时间:2019-01-07 15:05:20  来源:i东莞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刘召

资料图

记者今天从市发改局和TOD轨道办了解到,5日起,东莞虎门高铁站首次增开直达北京、上海的动卧列车。这两趟动卧列车均是晚上七点到八点间发车,第二天上午七点前到达,夕发朝至,晚上睡一觉,还不影响第二天的事儿。

据市发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东莞市民乘坐高铁动车前往北京上海只能在深圳广州乘车或者中途转车,极为不便。为满足广大市民出行需求,经市政府与广铁集团协商,自201915日起,铁路部门将增加开往北京、上海方向各1班动卧列车,开往北京西的为D902次列车,开往上海虹桥的为D933次列车。

记者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查询发现,虎门高铁站前往北京、上海的动卧列车均在晚上7点到8点间发车,第二天上午7点前到达,行驶时间在11个小时左右。其中,虎门前往北京的D902次列车19:54发车,次日06:56到达,运行时间11小时2分钟;前往上海的D933次列车19:43发车,次日06:50到达,运行时间11小时7分钟。该负责人提醒,虎门直达北京、上海的动卧列车运营初期,乘客可登录12306网站查询查询具体列车信息,并以铁路部门公布的最新信息为准。

据了解,此前,东莞市民只能乘坐火车直达北京、上海,每天仅有K106次和Z182次两班列车前往北京,乘客需上午11点多乘车,列车行驶时间最少需要23个小时。东莞直达上海的火车每天也仅有两班,运行时间至少需要18小时6分钟。除此之外,东莞市民前往北京、上海需在广州、深圳乘坐飞机或者乘坐广州、深圳始发的动卧列车,也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该负责人表示,虎门直达北京上海的动卧列车客运业务开通后,晚上乘车,清晨到达,夕发朝至,有利于加强东莞北京、上海的人才流通和经济合作,东莞市民前往北京上海也不必在前往广州深圳乘车或者中途转车,可以直接在虎门站乘车,更加便捷高效,赢得更多的商务办事及旅游时间。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内蒙古省级大通道,是内蒙[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