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监测/安全/质检

“川字号”调味品企业“晒”责任、“亮”承诺,共建行业质量安全

时间:2019-12-26 15:14:25  来源:今日华讯网  作者:袁春华

12月25日,在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的“提升调味品质量,企业公开承诺”活动上,四川省调味品协会携66家参会企业“亮”出了企业的承诺,“晒”出了企业的责任,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变被动落实为自觉行动,同时也向媒体、消费者和公众表明了自觉接受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态度。

调味品是与人们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活必需食品,消费群体大,影响范围广,社会关注度高,特别是对四川这样的食品生产、消费和餐饮大省来说,调味品产业的质量安全和健康发展更显得尤为重要。目前,调味品产业是全省仅次于酒类的第二大行业,总体规模近400亿元,居全国第三,近年来保持了10%以上的年均增长速度,产业基础厚实、品种门类齐全、特色优势明显,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冯锦花在致辞中表示,调味品是四川省食品饮料产业中的优势行业,调味品企业要切实承担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快调味品行业的聚集发展,加大技术改造,提升检验检测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食安办主任万鹏龙在讲话中指出,四川举办“提升调味品质量 企业公开承诺”活动是为推动全省调味品生产企业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调味品质量,促进调味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带动全省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迈上新的台阶。行业协会要切实承担起自律责任,要及时反映企业和行业的愿望诉求,配合好政府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宣传和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研究制定保障食品安全的行约行规,实现自我约束、共同提高;营造出重视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树立起诚信生产经营的良好形象。

万鹏龙表示,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行好监管责任,要紧紧围绕“让人民吃得放心”的目标,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做好监督检查、抽检监测和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坚决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树立起监管权威,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要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智慧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构建“良币驱逐劣币”的市场环境;要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紧密结合建设“5+1”现代产业体系和“10+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等重大部署,大力实施市场监管“225”战略规划,发挥整合融合的“大市场”监管优势,从行业准入、标准规范、品牌建设、企业扶持、技术支撑等方面整体发力,全力推进我省调味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管和群众监督作用,讲好四川调味品故事,传导食品安全责任,传播食品安全文化,传递保障安全的信心,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调味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万鹏龙结合新的形势和任务,对进一步提升调味品质量安全,推进产业健康发展出要求。希望全省调味品生产企业要全面落实好主体责任,把承诺变成行动,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按照工艺流程、操作规范、产品标准等组织生产,加强原料查验、生产关键环节、出厂检验、储存和运输交付等各环节的控制;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并严格执行生产经营全过程记录制度;切实加强自查与报告,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企业自身环节。

万鹏龙局长在讲话中提到,四川省调味品行业还存在入门门槛低、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行业集中度不高、全国性的知名品牌少、龙头企业带头作用不明显等问题,这些问题对四川省调味品产业的质量安全和健康发展都造成了不小的障碍,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通过监管部门搭桥,行业协会倡议,食品企业承诺,强化食品安全宣传和监督管理,助推调味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播放了《调麻辣鲜香 筑舌尖安全》宣传片。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天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远达集团富顺县美乐食品有限公司、久大盐业(集团)公司、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千禾味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洪雅县幺麻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公开承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切实担负起保障食品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会上,四川省调味品协会携66家参会企业共同发出“共建调味品行业质量安全”倡议。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