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2016夏令营开营(图文)

时间:2016-07-06 11:31:5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吴红雅

1.JPG

本网讯 7月4日,中国妇基会天力基金2016夏令营,在安徽池州白洋基地开营。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的14名志愿者,20多名当地留守儿童和外地单亲妈妈家庭一起欢聚白洋基地。

这天早晨,连续多日的暴雨大雨小雨都悄悄地停歇,竟然雨过天晴让大家看见了久违了的太阳,虽然到了中午依旧又是大雨如注。莫非是这里爱心志愿者的善举感动了老天爷?!有16名当地留守儿童因为大水冲断村庄出路不能按时前来,还有一些外地单亲妈妈因大水火车停运无法携宝贝到达,但每天都从电话和信息中分享了夏令营快乐的学习和生活。

与往年夏令营不同的是,今年形式和内容都大有创新。

2.JPG

一是时间长,从7月初到8月底差不多是整个暑假。有3个集中活动的时间,分别是“安徽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大学”3所大学志愿者团队为主,分别承担6-7天的课程和辅导任务,而温州大学陈晓瑜两位同学则是7月10号学校考试上午结束立即跑车站高铁晚上就到达池州,一直到8月底,都在基地担任古琴的教学和辅导,为传统国学国艺精粹之古琴艺术的普及推广奉献整个暑假。

二是形式的灵活性,尽量少上大课。孩子们年龄不一,从一年级到高中生,除了经典诵读和安全知识课程,很难在一个课堂听课。我们把孩子按年龄分给每个辅导员,这个辅导员负责从他的孩子一进门到家长来接交给家长,无论上大课上小课都在孩子左右,吃饭也是和孩子在一起,一志诵读餐前感恩词,教导孩子不要挑食,吃干净碗里的最后一粒饭。一个辅导员“承包”两三个孩子,重点的“问题孩子”一对一的负责,把孩子当成小弟弟小妹妹,孩子把大哥大姐也当成偶像,在乐融融的氛围里学习。

三是课程突出重点和特色。这里是天力基金的国学教育基地,也是中国科技大学人文学校实践基地,还是中华母亲讲堂的教学基地,国学国艺教育是重点,除安排经典诵读和解读分享外,还有国艺精粹古琴的课程。大学生们的长项是计算机,我们每天都安排两小时的计算课程,从理论到实践,很受欢迎。

四是把补习功课也做为重点。农村的家长最看重的是孩子的功课,孩子什么功课差就补什么,几个小学毕业和中学毕业班的孩子没有暑假作业,志愿者老师就从网上找一些资料专程编写挑选了一些题目让孩子做练习。这首批的大学生是数学系的,特别是一些趣味性很强的数学和英语题目,让孩子兴趣盎然,在快乐中重新认识枯燥的数字和字母。

3.JPG

志愿者们也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做手工,下棋,大朋友小朋友们都乐融融。(“天力妈妈微信公众号/摘编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