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清镇市民政局五措并举抗凝冻保民生

时间:2018-02-01 16:23:27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清镇市民政局五措并举抗凝冻保民生:

一是制定预案,有序应对低温凝冻天气过程。为有效应对低温凝冻天气,市民政局印发了《关于做好大范围持续低温凝冻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制定《清镇市民政局低温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应急预案》,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统筹资源,毫不松懈地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着力解决灾害性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实际困难。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部门协作,认真做好灾情统计报送、应急救灾等工作。明确带班领导和值守人员、值守电话、值守车辆,密切关注跟踪灾害风险变化和发展趋势,认真做好防范应对工作。持续低温凝冻天气期间,实行零报告制度,统计汇总灾情报市委、市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根据灾情及时启动救灾应急响应,落实各项救灾政策和措施,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迅速调拨救灾物资,安排救灾资金,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维护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重点关注和落实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户、低保户、特困供养对象、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群体的防灾避险、防寒取暖和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三是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及应急分队。该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各项工作明确细化到查灾报灾核灾组、灾民生活及应急资金保障组、救灾款物捐赠接收及监督组、综合协调和新闻报道组4个工作小组,落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对14个乡(镇、社区服务中心)的包保责任,成立由17名干部职工组成的救灾应急分队,切实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

四是做好救灾应急物资储备。目前共储备救灾应急大米89吨,菜油25吨,救灾帐篷80顶,棉被1500床;正在采购救灾救济粮584吨。

五是认真开展排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送温暖。由局领导带队,组建六个组到各乡(镇、社区)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排查。截止目前,共走访排查2000余户,对排查出的1025名(其中:留守儿童85人、特困供养人员129人、城乡低保户524人,敬老院集中供养老人26人,其他低收入群体360人)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发放棉被500床,棉衣裤500套,大米14496公斤,菜油2271公斤,燃煤2.2吨,取暖设备7件;发放城乡低保资金及各类补贴4885户8497人744.64万元;发放特困供养对象供养金771人324.65万元;发放孤儿供养金53人4.24万元;对生活困难留守儿童实施各类救助849人;发放临时救助213户65.45万元;发放医疗救助金246人111.56万元。

最新信息

  近年来,顺庆区人社局将22项服务[详细]

推荐信息

  近年来,顺庆区人社局将22项服务[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