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80”后第一书记真中——记禹州市文广新局派兴国村第一书记张帅

时间:2019-01-17 11:40:0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龙龙

本网讯 贫困家庭生活困难,他联系爱心企业捐赠生活用品,解燃眉之急;贫困户生病,他为其申请医疗救助,忙前忙后跑手续;贫困户没有经济收入,他为其寻找就业门路,让他们有一项稳定增收工作……想贫困户之所想、急贫困户之所急、为贫困户解忧排难,他就是顺店镇兴国村扶贫“第一书记”张帅。

2018年3月,作为文广新局派顺店镇兴国村的第一书记,张帅刚进村到陈全央家中入户采集信息时,看到屋内杂乱、满院杂草,他的心里五味杂陈,这也更坚定了他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像我这样的老头还能受到张书记的重视,隔三差五的来看看我,帮帮我……”五保贫困户陈全央激动的说。

焦点图.JPG

入村摸排后,张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同驻村工作队员们一起对所有贫困户家中的环境进行了整治,低保贫困户陈保昌感动地说:“自己身体也不好,儿子也出了车祸,感觉天都塌了,张书记来了帮我干这干那,还开导我,让我又对生活有了信心,我自己也要自力更生摆脱家庭困境。”

陈保昌年纪已高,儿子陈小帅又遭遇车祸腿部受伤不能劳动,家中还有一个小孙女正在上小学。全家生活拮据,意志消沉。张帅得知他们家中的基本情况后,协同村及镇里为陈保昌申请公益性岗位保洁员,使其每月有了固定的800元收入,同时针对陈小帅腿部疾病的情况多次帮助他到二院找中医大夫为他诊疗,并补办了慢性病卡,并鼓励他干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慢慢使这个家庭的生活有了起色,小帅现在也是有什么问题就和张帅联系,真正把张帅当成了知心人。

今年37岁的张帅,在村里工作时,看到贫困群众渴望脱贫的眼神,打心眼里想为他们做点事,把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真正落实下来,通过努力,让村里的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

张帅和村委会围绕贫困对象、贫困程度、贫困原因三大要素,按照“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扶贫路径,将致贫原因细化为“一不足”“三因”“四缺”,即:自身发展能力不足、因学因病因残穷、致富缺技术、缺资金、缺劳力、缺土地,梳理汇总出产业、就业、就学、就医、危房改造等8个方面的脱贫意愿和道路等10个方面需求,瞄准靶心,精准发力,让扶贫工作有了方向和目标。

张帅到村以后,把“用心、公心、爱心、责任心”真正落到实处,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焦点图.JPG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今年村两委换届选举中,张帅积极协助,选出了群众信任的两委班子;同时在6月份利用驻村第一书记办公经费为村部添置了办公用品,改善了村部的办公条件,确保了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中作用的发挥。

在他的努力下,兴国村的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村民的思想观念发生了转变。今年兴国村获得了市委、市政府表彰的五面红旗村之“信访稳定村”称号。

入驻九个多月的时间里,张帅几乎踏破了贫困户家的门槛,对每一户的贫困情况都了如指掌,工作得到了全村干部群众的肯定和认可。大家都说,“这个80后第一书记,真中!”

张帅告诉小编,今年兴国村准备整合扶贫力量,在关注全部贫困户巩固提升的同时,将重心转移到边缘户和特困户上来,加强互动,从扶贫延伸到扶志,提振贫困户的信心,激励他们树立自主脱贫、争相脱贫的意识,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引导村民树立争相致富为荣、等吃低保为耻的观念,让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