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做贫困户的贴心人

时间:2019-12-09 16:01:07  来源:搜狐  作者:李娟

2018年元月份的一天,刚走马上任一个月的河南省卫辉市驻村第一书记焦启峰与两名工作队员在入户走访宣讲扶贫相关政策的过程中了解到,所驻村贫困户郑德青的女儿郑文利,就读于辉县六中,并未享受到相关教育扶贫帮扶措施。

经过详细了解,学生当时因家中有事未能及时向学校递交相关手续,故未能享受到相关帮扶措施。

谈话过程中,焦启峰发现郑德青面露难色且说话吞吞吐吐,经过开导,老郑终于开口:“想去为女儿办这件事,但自己不知道咋办、也不知道去哪办、该问谁…….”

了解到老郑的难处后,老焦电话咨询相关部门后,告诉老郑:“你把证明拿过来吧,剩下的事交给我来办!”

两天的功夫,老焦带着资料,分别到镇、市扶贫办找相关部门盖章,最终将手续全部办理完毕。拿到教育补贴后,老焦掉泪了:“你们这些扶贫干部,就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为表心意,老郑带着女儿来到工作队要当面感谢焦启峰,并要给工作队做个锦旗表示感谢。

焦启峰婉言拒绝。见工作队不让做锦旗,老郑就拿来笔和纸,在上面写下:为党的事业忠心耿耿,为扶贫工作任劳任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扶贫扶智”潢川县2018年[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