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民政/福利

宝清县残联积极推进贫困户残疾等级评定工作

时间:2020-08-10 17:00:3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吉成

本网讯(马吉成) 为解决无法出门的残疾人到指定医院进行鉴定的难题,8月7日,黑龙江省宝清县残疾人联合会与县人民医院,由县人民医院派出专业大夫对夹信子镇勇进村残疾人53岁葛臣进行上门鉴定,积极推进贫困户残疾等级免费评定工作。

8.JPG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按等级已办理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将享受到国家在残疾人扶贫、康复、就业等方面的各种优惠政策和每月定补的重度护理、困难生活等补贴。根据残疾类别的不同,申请办证的村民需要到指定医院进行鉴定。

为了让更多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通过鉴定享受到国家惠残政策,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县残联联合县人民医院成立入户办证专班,提供上门便民服务,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助力脱贫攻坚。

据勇进村党支部书记、镇司法所所长王义信介绍,几年前,村民葛臣因中年患脑梗、糖尿病,导致双腿功能大部分丧失,以卧床为主,无法到指定医院进行残疾鉴定。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县人民医院外科大夫专程到葛臣所居住的龙头镇个体养老院鉴定、办理残疾证。当葛臣做完残疾鉴定,临行前,勇进村村干部紧握着县残疾人联合会和县人民医院外科大夫医生的手不愿松开,表示感谢。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马头镇便民综合服务大厅是[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