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武城县司法局:情系法治,余热生辉

时间:2015-01-07 10:28:3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源 隋实瑜

本网讯 法治文化是法治的灵魂和源泉,是法治社会的精神支柱和内在动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法治文化既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法制宣传教育的有效方式和载体。

近年来,武城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法治文化建设,始终坚持“出精品、上水平、有成效”理念,坚持法治与文化互动融合,法治文化与法治实践相互贯通,大力创新普法依法治理载体,去年9月,成立了由退休干部、工人、老教师、老年文艺爱好者等组成的老年普法文艺宣传队。半年多来,他们用自编自演的法制小品和戏剧等形式,警醒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也用自己质朴的表演滋养了基层法治文化的沃土,使广大群众在轻松愉快中受到法制教育。

为进一步扩大老年普法文艺宣传队的影响力,武城县司法局与县老年大学取得联系,邀请老年大学的学员加入到老年普法文艺宣传队。1月5日,县老年大学部分代表来到司法局召开座谈会,共同讨论合作的具体事宜。

座谈会上,武城县司法局局长卢宝利同志首先感谢老同志们一直以来对武城县普法工作的支持,他说:“武城县老年普法文艺宣传队本着‘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宗旨,自组建以来,钟情于法制公益宣传,半年里已在全县开展了多场普法文艺演出,在传播法治理念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城乡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基层社会的和谐发展,已经成为了武城普法工作的一个新亮点。”随后,卢宝利同志还向老年大学的代表们介绍了武城县司法局在“六五”普法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如何整合优势资源,优化人才组合,扩大老年普法文艺宣传队影响力。

老年大学的代表们纷纷表示,老年普法文艺宣传队的组建给了老人们一个发挥特长、展示自我的平台,丰富了自身的晚年生活,同时参与法治、体验法治也让参与者在潜移默化中受益于法治。老年普法宣传队的义务巡演,也正真实现了“文化搭台法治唱戏”的普法愿望,弘扬了法治精神,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