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庆云县司法局建立社区矫正劳动教育基地

时间:2015-01-13 09:34:5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邱守潭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教育质量,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认罪悔罪意识,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近日,庆云县司法局以林业局干部投资创建的绿化苗木培育基地为依托,建立了庆云县社区矫正劳动教育基地。

基地面积达到120余亩,主要种植和培育各类绿化苗木。基地按功能划分为管理生活区和社区矫正办公区,总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修建有120余米柏油马路一条、700米田间生产路一条。为规范管理,基地建立了劳动教育责任区制度,即根据不同的苗木种植种类,把种植区划分12个区域,分别对应全县9个乡镇司法所和县局机关干部,进行责任区管理。

在社区矫正办公区,设立办公室、学习教育室和休息室三块区域。在合理安排服刑人员休息的同时,充分利用报刊、书籍、宣传挂图等学习资料,加强对服刑人员的学习教育,让他们掌握更多法律方面的知识。

社区矫正劳动教育基地的建立,既矫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行为,也矫正了他们的不良心理,达到了避免重新犯罪的目的。同时,通过劳动学习,社区服刑人员也学得一技之长,为重新回归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