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武城县司法局“四举措”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拖欠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时间:2015-01-22 08:56:5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李源 李延东

本网讯 岁末年初,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入易发、高发期,为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武城司法局“四举措”做好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一是拓宽投诉举报渠道。通过设立投诉窗口、举报信箱、网上举报投诉专栏等,更好地服务广大劳动者。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认真受理、核查、处理各类举报案件,全方位及时受理群众合理、合法举报投诉,确保“有投诉、有处理、有回复”。打造劳动争议处理“绿色通道”,对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争议案件优先办理,快审快调,高效结案。

二是注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从本县实际情况出发,针对辖区内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对于容易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的特殊行业和企业开展重点排查,发现欠薪隐患和欠薪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三是建立联动化解纠纷机制。加强与派出所沟通协调,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及时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企业,杜绝因拖欠农民工资问题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

四是加强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重视媒体宣传的影响力,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依法查处的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等问题的典型案件,形成强大舆论声势。

截止目前,通过绿色通道已调解纠纷3起,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