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禹城市加强春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

时间:2015-02-06 10:22:5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韩斌

本网讯 按照德州市司法局《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的文件要求,特别是结合当前市局教育谈话活动抽查中发现的有关禹城社区矫正工作的各类问题,确保在春节、全国“两会”期间“两类人员”不发生重大恶性案件,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和其他重大安全问题,维护社区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禹城市社区矫正管理中心出台措施,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

一是利用两周时间,对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安置帮教人员进行一次大排查,及时发现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做到发现一起,解决一起。超出解决能力的,及时上报市局。

二是在春节和两会期间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在监控中心值班,对社区服刑人员每天进行一次定位,及时发现关、停机和越界人员。做到发现一人,处理一人,确保不发生脱管、漏管。

三是严格落实社区服刑人员报告、外出、进入特定场所、信息核查、居住地变更等监管制度,对前期请假的人员进行一次排查。对发现的请假逾期未归和私自外出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四是通过监控中心的视频监控设备对乡镇司法所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督促司法所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要求各司法所组织服刑人员近期进行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增强其服刑意识。

五是近期对配备的执法车辆、警服、警棍、头盔、执法记录仪等执法防护装备进行一次排查,做到能拿就能用。同时组织各司法所长和管理中心人员进行一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处置应急事件的预案。

六是建立完善与公、检、法等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通过市政法联席会议,做到一周一通报,及时交流信息。确保防范有力,处置迅速。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