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禹城推行专职律师进驻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值班制度

时间:2015-08-13 14:44:5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王建芬 贾迎迎

本网讯 为推进禹城市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禹城市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禹城市司法局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全面建立律师轮流值班制度。专门制定了《律师值班表》,由全市4家律师所的专职律师轮流到司法行政法律服务中心值班,为来电、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为困难群众代写法律文书,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引导当事人依法维权。

服务方式精细化。值班律师在接待过程中,针对不同案情采用不同服务方式,面对群众的各类涉法咨询,耐心听取咨询人陈述,详细询问事情原由,帮其分析案情,解释涉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全面客观做出专业解答。涉及私密案件到律师会客厅专门接待。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场由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办理受理手续,对不符合援助条件的,根据其性质提供参考性意见和建议。

服务队伍专业化。值班律师均具有三年以上执业经验,工作经验足,业务精,服务专业。目前,在19名专职律师轮流值班的基础上,积极吸收专职法律服务工作者加入值班队伍,进一步壮大了人员力量,既为值班专业队伍注入了新活力,也为中心工作人员减轻了工作压力。

建章立制全面化。严格执行值班律师工作职责、服务流程、值班纪律、考勤、来访登记、定期检查等一系列制度,要求每位律师每月至少值班一次,将值班情况作为律师年度考核的依据之一,强化律师服务公益意识,引导其群众服务自觉性,努力提高法律服务质量。

据统计,自推行“值班律师制度”以来,已接待群众咨询90余人次,代写法律文书20份,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2件,真正起到了化解矛盾、息诉止争的作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