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禹城市建立完善“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

时间:2016-06-02 14:01:11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赵雪飞

本网讯 禹城市建立三项制度,保障“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

一是建立“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报告制度。落实各乡镇(街道办)和69个市直部门普法责任分工,要求各责任单位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及时报告市委政法委和市普法办,活动前报方案,活动后报活动情况及影像资料。筛选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24个重点单位建立以案释法制度,要求24个重点单位每季度报送以案释法案例,要求有案例内容,有结案效果。

二是建立“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制定“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考核办法,明确责任分工,市委政法委和市普法办对各责任主体单位“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每季度进行一次督查,半年一次考核,考核结果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并进行全市通报。

三是建立重大节日集中宣传制度。坚持日常宣传和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原则,在“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普法节点,由政法委牵头组织开展各部门联合的大型宣传活动。各部门在日常开展普法宣传的同时,根据自身职能,结合特殊时段,开展各类主题鲜明、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的集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