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临南司法所“四贴近”原则强化“七五”普法宣传

时间:2016-11-01 16:01:45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为贯彻“七五”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律水平和法律意识,今年以来,临南司法所落实“四贴近”原则,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贴近辖区实际,部署普法规划。临南司法所针对上级制定的法制宣传规划体系,并注重以辖区实际案例和先进典型引导群众,以案释法,寓教于乐。用最纯朴、最贴近实际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普法过程,优化普法宣传,激发基层人民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贴近人民群众,突出主题教育。一是送法到集市,通过法律宣传车、黑板报展览、发放普法材料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开展宣传;二是送法到校园,通过开展法制主题班会、法制教育讲座等形式强化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三是送法到企业,通过开展法律咨询、发放有关劳动知识的宣传材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规范企业日常运作。

贴近现实生活,创新活动形式。一是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宣传。围绕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面向辖区广泛开展婚姻法、继承法、新消法、劳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二是有效利用宣传阵地。在主要公共场所、人员聚集区域以及司法所等服务窗口,通过标语、横幅、宣传画等形式进行宣传,营造宣传氛围。

贴近工作需求,形成工作合力。随着城镇化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诸如农民工工资发放、征地拆迁、土地流转等问题集中涌现,根据工作需求,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村居,与综治工作、信访工作相结合,加强部门协作,针对综治、信访、维稳出现的一些需要通过法律解决的问题,积极为当事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法律服务。

据悉,临邑县司法局临南司法所通过“四贴近”举措,已在临南镇开展送法进集市活动3次,解答法律咨询13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收到良好的普法效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