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宝清县公安局龙头派出所:金色盾牌在防控“疫”线熠熠生辉

时间:2020-03-13 10:35:2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马吉成

本网讯(马吉成) 突发的疫情,打破了今年春节原本喜庆祥和的氛围,紧急通知全员到岗的铃声划破安静的夜晚。回归岗位,没有人抱怨,习惯性的一个招呼“来了”,所有人严阵以待,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疫情就是警情,面对疫情他们挺身在前,全力防控,保障人民群众不受侵害。在这场疫情“大考”下,他们的“金色盾牌”熠熠生辉。“疫情防控当前,人民警察不退”,这不是一句口号,是千千万万警察的真实写照。黑龙江省宝清县公安局龙头派出所便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用负重前行,保一方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疫情突然来临,龙头派出所全体干警誓师:“我们头顶金色盾牌,脚踏家乡沃土,作为宝清儿女,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全体干警斗志昂扬,“舍小家保大家”,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全方位进入战斗位置,以“披甲枕戈”的干劲,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态度积极的投入到这场战“疫”中来。

龙头派出所辖区地理位置特殊,205省道穿境而过,来往流动车辆较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自疫情发生以来,龙头派出所全体干警放弃春节休假、即刻归队,“逆行”而上,勇敢的奋战在防控一线,他们彰显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义无反顾的担当,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全力守护着龙头人民群众的平安。龙头派出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快速反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宣传,消除群众的恐惧感,并对一些谣言进行辟谣。与此同时,开展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摸清底数,对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一一进行登记,并监督在家自行隔离。

风雪中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的龙头派出所的民警们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依旧是一丝不苟,严格执行“封住城、关住门、管住人、禁聚集、早隔离、控经营、严执法、保民生”等的工作原则。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作为一名人民警察,遇到疫情就应冲锋在前,责无旁贷。从大年初一至今龙头派出所干警全员在岗,夜以继日奋战于抗疫一线,不胜不归,从未休息!

用以身作则,亮金盾本色

龙头派出所的反应迅速,防控得力,不是偶然。所长李海锋大年三十正与家人团聚的时候,突然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号令,他快速反应连夜奔赴工作岗位。并部署所内干警分区分片投入工作,迅速将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逐村进行宣传。短时间内,全所干警共巡查检查并率先劝暂停营业农村易聚集场所89家、小购物场所45家、小餐饮及住宿场所8家、小生产加工企业和小型易燃易爆场所15家,最大限度的降低龙头辖区百姓被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得到辖区百姓一致称赞。

警察的工作,除了规章有序的执勤任务外,更多的是不好解决的危难险重问题。但李海峰从不说苦,从不喊难。身为派出所负责人,他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有荣誉他必让、有困难他先上。

庆九村外地返乡的村民刘某,居家隔离期间突发高烧并伴随咳嗽。当刘某不配合检查把镇干部和医生拒之门外时,李海峰挺身而出不顾被感染的风险,劝解1个多小时后,由他和一名医生进屋为刘某查病。经医生诊断刘某是普通感冒引起发烧,并当场为其输液治疗。治疗过程中,李海峰近5个小时都陪在刘某身边,一边与他谈心一边观察病情,最终病情缓解,刘某也打消了过激对抗情绪。

大年初九,北龙村民满某从北京返乡回村,与村口值守人员发生争执,双方争吵激烈剑拔弩张。李海峰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向值守人员提出由其亲自护送村民回家并亲自监督满某居家隔离14天的保证。隔离期间李海峰每天都电话询问情况,还为满某送去生活用品等物资。满某深受感动,表示一定积极配合隔离,不给政府添乱。在李海峰监督下,满某隔离期间一次没有违反过隔离相关的规定。

李海峰自从接到工作任务后,没有一天回过家,吃在所里住在所里,每天与所里同事摸爬滚打、昼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加班加点的工作。当别人都不能出门、不敢出门的时候,他却逆行而上,天天在辖区内进行排查巡查,坚守自己的岗位,确保别人的安全。他是父母的孩子,也是孩子的父母,他也想多陪陪家人。每当他女儿给其打电话问什么时候能回家时,他都眼底湿润告诉女儿疫情结束就回去,擦干泪水后又投入到防疫工作中……

李海峰坚守一线,只为守护群众安全,舍小家顾大家,只为人民警察的初衷不改。

用赤胆忠诚,展警民情怀

疫情面前,纪律重要,但和纪律一样重要的就是干警们的“赤胆忠诚、务实爱民”精神。他们除了要在交通卡点24小时执勤,还要24小时守护人民群众治安,无怨无悔地为全镇人民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医护警察挺上前沿,广大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阻击疫情。但仍有个别人员对疫情防控措施置之不理、对各类法律法规置若罔闻,铤而走险、违法乱纪。2月29日,龙头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聚众赌博案件。2月29日晚8时,县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电话:“有人在宝山林场某平房内成伙聚集。”接到举报后,龙头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抓获了正在进行麻将赌博的李某、王某、刘某、贺某、储某。

经询问,李某在明知疫情期间禁止聚集的情形下,分别于2月26日、28日、29日,多次在宝山林场一平房内非法组织聚集王某、刘某、贺某、储某打麻将,并不带口罩,拒不执行县政府发布的命令、决定。询问过程中,五名人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再也不会抱着侥幸心理聚众赌博、无视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公安机关对李某治安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对王某、刘某、贺某、储某分别治安拘留6日并处罚款200元。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斗打响以来,宝清县公安局全体公安民警不惧严寒、不畏风险、不辞劳累,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也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支持。疫情还在继续,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的不只是肆虐的病毒,还有一些暖心事,让民警倍感温暖,倍增勇气和信心。

“民警同志,你们辛苦了,我来给你们送些口罩。”2月24日,宝清县公安局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市民,他为一线民警送来了1000只口罩。这位爱心人士叫马启金,龙头镇红山村村民,现担任龙头桥水库头道岗渠首看护员。当公安民警嘱咐马大爷自己也要留些口罩注意防护时,他的一句“你们比我们更需要”,瞬间温暖了整个冬天……马启金说:“看到警察24小时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检查点一线,接触的人多,如果做不好自我防护措施,会十分危险。我就托人买了1000只口罩,希望送到一线民警手中。目前全县封闭,出行不便,我就去找了我们龙头派出所所长李海峰,同他一起来到了县公安局,把口罩送给他们。让这些口罩用在最需要的地方,让它们发挥更大的作用。”

龙头派出所所长李海峰说:“马启金是一位特别善良的人,为我们送来了温暖,解决了口罩紧缺的燃眉之急。防疫期间,我们龙头派出所民警24小时巡逻检查村屯等,他主动联系我,想要为一线的公安民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得知我们一线人员防疫装备短缺,他就四处托人买口罩,今天早上早早的就来找我,让我和他一起把口罩送到一线,希望他们做好安全防护。”

抗击疫情的一线,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或心酸、或温暖、或辛苦、或平凡,是煎熬、是考验、是坚持,但只要你我坚定,只要众志成城,有人民警察做坚强后盾,一切难关终将顺利跨过,神州大地终会春暖花开!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