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昌图县纪委监委:疫情面前,挺纪在前!

时间:2022-04-14 13:43:17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昌图是辽宁的北大门,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昌图县纪委监委要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明确监督方向,把握监督重点,以有力有效监督保证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同时各单位、镇(场)要通力协作,共同解决问题,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近日铁岭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直奔一线、直插现场,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精准开展监督,重点检查了与吉林四平相邻的园区和8个重点乡镇及重要防控交通卡点,多次深入到火车站、商超、药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持续对昌图县全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方面全覆盖督导检查。

1.png

面对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严峻复杂形势,昌图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根本定位,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着眼重点,精准监督,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疫屏障。

以上率下压实责任

昌图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统领8个纪检监察协作区和11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力量,实时调整工作重点,细化工作程序,压实工作责任,将纪律挺在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城区和33个镇、2个农垦集团进行明察暗访,一个月以来,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乡镇主要领导约谈提醒8人次。

深入一线指导督导

聚焦医疗、交通、餐饮、娱乐、农贸市场、冷链物流、培训机构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加强对联防联控成员单位的现场指导和监督,督促细化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对来返人员排查、密接和次密接管控、集中及居家隔离等重点环节加强督导指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围绕重点监督检查

统筹协调疫情防控相关职能部门,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针对102、303沿线重点行业人员落实“应检尽检”、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等监督重点,第一时间组建19支疫情防控督查组,深入各县直部门、各镇(场)开展突击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47个,现已全部整改。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着力在“帮促推”上下功夫,帮助解决各单位各部门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难,督促严格落实好职能职责范围内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工作,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

下一步,昌图县纪委监委突出抓早抓小和责任落实,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用强有力的纪律约束,及时阻断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