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公检法/工商/税务

方正县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专项行动宣传发动工作

时间:2024-01-23 13:04:0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朱善永 栾超 张建省) 近日,哈尔滨市方正县公安局采取宣传与打击相结合,多措并举的方式,开展网络谣言打击整治宣防行动。此次行动中,方正县公安局不仅仅是从法律角度进行打击处理,还从社会层面上加强了宣传引导,通过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宣传等方式,提高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素质,增强人民群众对网络谣言的鉴别能力和抵制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网络谣言的产生和传播,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清朗的网络生态环境。

无标题.png

监管打击并行,约束网络犯罪

在防范打击网络谣言方面,2024年初,方正县公安局全面加强对网络谣言的监控和打击力度。一方面,方正公安积极搜集、整理和封锁网络谣言的源头,遏制网络谣言的扩散。另一方面,加强了对网络平台、网络经营企业的监管,敦促相关企业平台加强内容审核和管理,防止网络谣言的传播。打击方面,方正县公安局召开打击谣言专项行动推进会,部署相关工作,严厉打击网络犯罪行为,压缩网络谣言空间,不给网络犯罪留余地。

无标题1.png

无标题2.png

加强普法宣传,提高法律意识

方正县公安局倡导公众理性上网,呼吁广大网民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通过各类宣传渠道,新媒体、社区公告栏、公共场所LED屏等,开展系列网络谣言整治宣传,让公众对网络谣言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身的网络行为有了更明确的规范。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同时,还发布了方正县清朗网络空间倡议书,倡导公众理性上网,呼吁广大网民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通过传播正面信息和社会正能量,引导公众养成健康、文明的上网习惯,从而共建一个安全、公正、和谐的网络环境。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按照市委政法委和市中院、[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