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规划/环保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宝安区签署《共同推进规划与自然资源管理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9-03-06 11:59:36  来源:深圳晚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徐娅 农智飞

 

宝安的青山绿水 深圳报业集团/资料图片

226日下午,深圳市政府召开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洪,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的见证下,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宝安区政府签署了《共同推进规划与自然资源管理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这意味着双方将携手开创规划和自然管理领域的合作交流新局面,为实现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与辖区发展实践双促进双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受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委托,宝安区副区长朱恩平代表宝安区政府签署框架协议。据了解,《框架协议》由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宝安区经过近两个月的友好协商、共同谋划敲定,涉及工作内容丰富、含金量十足,对当前及未来宝安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框架协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规划实施,优化沟通机制,改革实施路径,丰富操作办法,有利于宝安发挥独特的湾区核心区位优势、城市发展基础和自然资源禀赋,有利于强化深圳西部中心规划建设,有利于增强深圳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引擎功能。

根据协议,2019~2021年期间,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宝安区将在创新国土空间规划传导与实施机制、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加快违法建筑消化与处置、强化自然资源保护与开发、深入实施陆海一体发展、探索存量土地开发新模式、打造特色文化街区、推动机场东综合枢纽开发建设、深化信息共享与联动机制、优化局区合作机制等十大板块30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比如,在城市规划方面,双方将在全市国土空间规划框架下,联合编制宝安分区规划,合理优化宝安城市空间结构和布局,同时充分利用全市“多规合一”平台,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在宝安先行试点构建公共项目规划实施评估和空间规划模式,建立实施项目库。双方还将加强对历史建筑、历史风貌区的保护、活化和传承,以沙井金蚝小镇为试点,探索建立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激励机制,共同打造一批特色文化街区,提升宝安城市文化内涵。

杨洪对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希望双方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强力推进框架协议的实施,从试点中探索实践,提炼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空间资源瓶颈问题,推动新时代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新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推荐信息

  大同市坚持园林绿化高起点规划、[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