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政事业单位报道 > 市政/招商

太白湖新区:完善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时间:2020-05-09 14:31:50  来源:济宁日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唐修岳

市政基础设施是群众关心的热点,也是反映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尺。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按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建设精品城市要求,持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维修,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市政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确保道路桥梁设施完好、安全、畅通。

5月8日午后,一场绵绵细雨不期而至。雨水映衬下的太白湖新区显得格外郁郁葱葱,呈现出一派盎然之景。在太白湖路旁,记者见到一群正在修缮路边步道的市政基础设施维修工人,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将原本破损的砖块取下,整齐而美观的铺设好崭新的道板砖。

记者了解到,太白湖新区建设局管养市政主次干道35条,面积432.4万平方米。年初,按照创城标准,在对新区道路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摸清问题底数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了专项整治,陆续修复松动破损井盖和雨水箅子478套(其中检查井盖36套,雨水箅子442套),维修更换松动破损人行道板和花砖2888平方米,修整路缘石717米,修复隔离石墩37个,安设围挡110米,安设阻车桩226根,及时消除道路设施安全隐患问题,提升道路设施服务功能。

在加强道路修缮的同时,太白湖新区坚持以人为本,及时对群众关切和反馈问题进行处理和回复。完成济宁一中南门侧分带开口、人行道坡道口和周边设施进行集中整治改造,完成奥体路会通路口群众反馈安全隐患问题的改造提升工作,完成圣贤路济安桥南路导流岛增设施工,进一步优化了道路设施服务功能。

“圣贤路沿线不仅有多所学校,还聚集着多处居民小区,适时对道路进行维修养护,可以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上下班的市民和往来学生创造一个文明、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采访时,太白湖新区建设局市政工程管理处道路设施科科长姜延光告诉记者,不仅仅是圣贤路这一处,近期太白湖新区陆续完成了运河路污水处理厂北侧道路硬化1320平方米,完成荷都路、六四路人行道顺接640平方米,完成火炬南路、京杭路、运河路、太白湖路等沥青路面维修13558平方米,进一步提升了行人行车通行质量。

下一步,太白湖新区将加大对道路设施的维护力度,全力完成市政道路病害问题的专项整治工作,积极加快对运河路、济安桥南路等路段路面网裂、坑槽、啃边等病害问题的集中整治。“按照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要求和挂图作战计划,瞄准重点难点问题,攻坚克难,强化措施,精修快修,全力推进全区市政道路设施改造提升工作,打造市政管养标杆。”采访时,姜延光说。

最新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推荐信息

  近日,深圳前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