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节会演出有所思(点评当下节会)

时间:2013-05-14 08:36:50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南焱

节会与文艺演出几乎算得上一对“孪生兄弟”。节会遍地开花之后,越来越多不计投入、不讲效益的节会演艺活动,尤其是晚会,因其铺张浪费或浮皮潦草而广受诟病。已经31个年头的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即洛阳牡丹花会),用一场名为《花开中国》的文艺演出向人们说明他们对此有所思,并试图有所为。

《花开中国》的有所为,或许在于两点:一是它的文本创意,主体部分以《洛神赋》、《木兰辞》、《将进酒》、《牡丹记》等四大文学名篇为支撑,进行舞台艺术创作。尽管它的主要艺术形式,仍是常见的音乐、舞蹈、诗朗诵等,但文学名篇彪炳千古的深厚底蕴、连接地气的贯通脉络,让这台演出脱了拼盘杂烩的窠臼,成为一个可以让观众回味的整体。二是它驻场演出的设想。如果只是一个焰火晚会般的拼盘,难免只能成为让公众心疼资帑的一次性浪费。但一台自成脉络的舞台作品,却有了长期保留、反复演出打磨的可能。《花开中国》以当地文艺院团为主演,意图在首演之后,能常年驻场演出,低价惠民。

在艺术和市场的不断打磨中,《花开中国》还有提升的潜力:以创意胜投入,不仅使文艺演出摊薄成本、杜绝浪费,而且成为牡丹花城一件有代表性的艺术品。这个愿望最终能否实现,尚有待时间的检验,但它至少提醒人们,对泛滥的节庆文艺演出应该有所思、有所为。离靡费远了,艺术离群众才更近。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