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北京,应该是所有中国人“梦”想的地方

时间:2020-04-16 11:22:2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为什么人们对大城市趋之若鹜,配套设施完善等硬件不是主要原因,最主要的是软件因素:大城市更开放、自由、公平、透明,不像一级级越往下越不是靠能力而是关系。

北京是中国首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到处是国字头机构,从定位到功能显然和别的城市不可同日而语,也成为每一个中国人最想去的地方。

中国人权状况备受诟病,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粗暴的行政干预,而不是市场自然调节。以笔者24年老北漂经验目测:来京满一年的不到1/20,满三年的不到1/100,满五年的不到千分之一,满十年基本万里挑一了。正常模式下,混不下去及家里有依靠的,你不用赶撵,大浪淘沙,自己就打道回府。

焦点图.JPG 

最新公报:2019年“北京常住人口减少是政策的结果”即严控人口

20年前人们涌向大城市和现在比,大多初衷是不一样的,那时候更像是难民,因为在老家实在是没有“活路”,真是没办法,包括笔者;而现在基本衣食无忧还有老可啃的情况下,为了理想而来的应该更多,于是也有了豪情万丈地来,垂头丧气地秒退。

关键是这个退法。每一个追梦人梦想成空,离去应该是遗憾、恋恋不舍及心服口服,而不应该是怨恨。北京是首善之区,你的格局和胸怀和别的城市不能一样,笔者认为一个城市即使有“贫民窟”,也是人道的、温暖的、包容的。首先,有能力特别是经济情况好的不会在此扎堆儿;其次,给一些困难人群提供暂时避难所或继续向前的跳板;还有就是要同情、善待和尊重那些生活艰难的人。全国疫情最严重的那二个月,唯一奔波于城市之中,让城市经络疏通,解决千家万户生计,是那些配送骑手——都市外乡人。不能你好了,就不管别人死活;不能你既得利益,还要非常手段世袭下去。尤其那些奋力拼搏的低端人群,难道就应该世世代代穷下去?他们多么希望去改变自己及子女的命运!包括笔者,非常感谢北京。一个文明而美好的城市应该:给每一个人留一扇希望之门,每一个人都有平等竞逐的机会。

“脱贫攻坚”为什么深入人心,因为它触动和触痛了所有中国人的善良和良知,同在蓝天下……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