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飞来网帖”不该炒成热点

时间:2014-07-25 17:51:38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一段没有标注来源的视频,因为内容是人们深恶痛绝的“碰瓷”现象,而被网民大量转发,甚至被媒体大肆引用报道、评论,不禁让人错愕不已。

当网民议论纷纷,媒体解读“碰瓷者”有没有责任、该定多少责任的时候,难道就没有人先核实下该视频来源吗?也许核实真相确有难度,对网民来说也不具备条件,但媒体以其作为新闻来报道,则应该谨慎求证,想法采访到当事人,而不能信手拈来,含糊其辞。这样伤害的不仅是读者,更是媒体的公信力。

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每一个媒体都不能为了追求一时的“眼球效应”而“偷工减料”,甚至以讹传讹。而对于自媒体时代的网民来说,发表观点、传播信息的空间广阔,也要注意在众声喧哗中明辨是非,理性表达。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