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点评:监管层应给“改名潮”立规矩

时间:2014-08-12 14:14:00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陶炜

理论上讲,一家公司值多少钱,只应该和公司的业绩与成长性相关。但在中国的资本市场里,一家公司只靠改个名字,就能对股价产生很大影响。

本周一,绿大地更名为云投生态,从7月10日决定更名至今,绿大地上涨了18.62%。上周五,远东电缆完成了名称变更,改名为智慧能源,而从周五至今的两个交易日,远东电缆上涨了12.91%。而要改名为中科云网的湘鄂情更是连连大涨。他们至少眼下干的还都是老本行,只是改了个名字,股价就变了。1997年春节联欢晚会上,黄宏与巩汉林的小品《鞋钉》中有这样一句台词:“还是那把修脚刀,不挖鸡眼了,改拉双眼皮了。”这句台词放到如今更为刺耳。

笔者以为,对于当下的资本市场改名潮,监管层有必要立个规矩。

第一,公司的名字必须与如今的主营业务挂钩,不能说准备干什么就改什么名字。比如说湘鄂情要改名为中科云网这事儿,不能在主营业务还是餐饮的时候就做,至少要等真成了网络公司之后才进行。否则,万一湘鄂情改名之后又不准备搞云网了,名字还得再改,投资者看着也头晕。

第二,有前科没解决的公司不能想改就改。比如说绿大地造假上市案发后,赔偿投资者的工作至今还没完成,索赔官司也还没打完,现在改名字对新老投资者都不好。对于原先的投资者来说,不利于索赔工作的进行;对于新的投资者来说,有可能没弄清楚公司的历史就进来,容易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孔夫子说过: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对于那些把改名当儿戏的事情,监管层不能听之任之。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