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交警“车震”被捉奸,折射出毫无礼义廉耻之心

时间:2014-09-17 16:04:56  来源:张家界在线  作者:

  9月16日《新京报》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广东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交警局局长”在小轿车内与他人妻子“车震”,当场被对方老公抓到并送到派出所。15日下午,遂溪县公安局证实,该男子只是一普通交警,目前已被停职,正在接受调查。

  遂溪县公安局纪检部门工作人员称,此事件基本属实,但当事男子为遂溪县杨柑镇杨柑交警中队的一名普通交警,并非网帖中所传“交警局局长”。诚然,“交警局”这个部门是民众的误解,这名丢人现眼的男子也并非“局长”。但在自己和他人均处于婚姻存续期内时长期通奸,折射出这位交警毫无道德底线与礼义廉耻之心,同时此事也给社会造成了不良的影响,也给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形象和司法系统政治清明作风正派的形象收到了损害。

  近段时间官员“性丑闻”事件时有发生,“包二奶”、“艳照门”、“不雅视频”等“桃色丑闻”更是比比皆是。干部的一举一动不仅仅是代表个人行为,还代表着自己单位的形象。这种赤裸裸的车震交易,忽视党纪国法、党性信仰、人格尊严,突破了做人的底线道德的红线。党员干部生活作风问题成了目前干部作风建设的“重灾区”,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亟需加强。虽说中央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广大干部作风败坏的政策禁令,在查出存在不正当关系的问题上更是绝不手软。为什么一大批作风腐化的官员乐此不彼,纷纷败在石榴裙下,结果无一例外都是被免职,丢了“乌纱帽”,而且还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毋庸置疑,那些狼狈为奸的官员,不仅有生活作风败坏的道德问题,还可能存在贪污腐败权色交易的经济问题。

  笔者认为,这个“性丑闻”的爆发也给所有公务员、相关部门都敲响了警钟。一个合格的公务员不但要吃得苦、做得事、扛得住压力、守得了党纪国法,更要有高于一般民众的道德准则和礼义廉耻之心。并且还要依靠制度的和民众的力量来把“权力关进笼子里”,还要提升官员自身素质来把“桃色丑闻拒之门外”。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