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企业公益,持久才能树“形象”

时间:2014-09-28 12:51:16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雷清明

925日,“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公益活动”山西站在太原启动;928日,“2014安利纽崔莱健康跑”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开跑…… 

从表面上看,这两个活动都是公益行为,也似乎和其他类型的公益活动没有什么本质的不同。但是让人感到惊奇的是,这两种公益行为都已经持续了十多年—从2003年起,“完美百城千店万人献血公益活动”已经连续进行了11个年头,截至2013年,“完美人”累计献血人数已突破20万人次,总献血量逾5000万毫升;而“安利纽崔莱健康跑”自2002年在上海开跑以来,也已跑过北京、广州等70多个城市,并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颁发的“规模最大的全民健身跑步活动”证书。 

十多年的持续不断,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公益?可以说,最起码不是应景之为,不是一时兴起,不是一时之需。众所周知,搞公益是需要投入的,包括人力、物力、财力等等。那么,这两个企业为什么能如此执着去做这些事情?这生动地体现出这两个企业都有极强的执行力,体现出其决策的长远性和严肃性。 

其实,企业的公益行为是其在更大范围上与社会的互动。十多年的坚持不懈,使得这种公益行为对于这两个企业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投入和付出,已经发展成为他们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成为一种企业的价值观、一种企业的向心力,更是成为了这两个企业的一种形象、一种品牌,而这种被公益行为在无形之中诠释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对企业发展的影响是深远的,而且时间越久效果越明显。 

有人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同样,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做一次或者组织一次公益活动并不难,难的是一直坚持不懈。不可否认,很多企业做公益活动都是冲着提升或着塑造企业形象去的,这是无可厚非的,可是有多少企业如愿了呢?可以说是“凤毛麟角”。可“完美”和“安利”为什么都能如愿?原因很简单,他们做公益的时间甚至超过了某些企业存在的时间,更何况他们都找了与企业自身发展相得益彰的公益活动。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