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麻辣点评

[本网媒评]企业重要的不是大小而是利润

时间:2016-06-15 12:00:06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风痕

本网讯 中午经常到楼对面吃饭,有一家饭店一天只中午提供用餐,而且是自助,12元一位,有五个炒菜二个凉菜,有汤,有时候也有面,诺大个餐厅,门可罗雀、冷冷清清。就一个人经营。有时候好不容易来人了,一问没面,或一看没菜扭头就走了。店主从来都不加菜,只要卖完就ok。不用说,他这生意可够惨淡!可是他还开着,说明他肯定还是有利可图。

再说紧挨着他的另一家饭店,特别是每天到中午吃饭时,店里人坐得满满的,再加上外卖,那叫个忙的不亦乐乎,貌似生意很好,可我觉得肯定也不行。因为这家店不断地向顾客推广优惠卡、网上订餐优惠活动,以及吃饭就送这送那,甚至还向顾客推广借贷宝等等。这些,显然不是很挣钱饭店会干的事!

就这二家饭店而言,风痕以为:后者还不如前者,后者纯粹是瞎忙乎。后者店要大一些,厨师和相关服务人员多,这都是巨大的成本投入。然后把手忙脚乱不断挣来的钱,都补到这些窟窿上了。特别关键的是,不要看店里经常顾客盈门,可基本都是来吃盖饭的,总体财务流水量不大,而且利润空间低。所以虽然看似繁华,实则估计晚上关门一算帐肯定捉襟见肘。而另一家饭店,虽然就一个人,但是也规避了昂贵的人力资本投入。试想下,如果加一个服务员,你得卖多少个自助才够其工资;再多加炒菜,如果没有顾客,那就都是白投入了。所以店主肯定考虑过一个量及维持的一个基本赢利点,找到这个平衡,他挣够就可以了。还落得个清闲。

因此,就纯利润而言,后者不一定比前者强;或论投入与产出的比例,后者比前者强不了多少!

现在很多大公司都在亏损,很多小企业活得很滋润。一味的贪大求全,反而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而且毕竟大多公司难以做到岗位与职能高度匹配,所以不少老板抱怨,公司人不少,可是什么事还得自己亲力亲为。

所以,风痕认为:企业重要的不是大小而是利润!企业运营行为,最基本最高大上的目标是逐利。当然任何一个企业的梦想都是做大,但是做的时候不能忽视利润这个硬指标。利润不足,很容易把你拖沓死!

另外,企业找定位和坚持定位很不容易,找准定位就不要动摇,坚定信心干吧!

最新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推荐信息

  过你脑子盘点一下,现代的影视剧[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