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资讯

厦门市首次举办禁毒健步行活动(图文)

时间:2016-06-27 09:57:43  来源:凤凰网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6月25日,阳光灿烂,海天相接,美丽的厦门环岛路音乐广场迎来了一群青春活力的运动员,五颜六色的运动服上印着同一行字——6.26美丽健步行。

25日,福建省禁毒办、厦门市禁毒办、思明区禁毒办联合举办“无毒青春,健康生活——厦门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千人美丽健步行”活动,命名了一批“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伟华等参加了宣传活动,并为“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授牌。这是厦门市首次举办禁毒健步行活动,也是全省唯一命名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城市。

今年3月,在厦门市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飓风肃毒”会战行动,各部门、各警种联合,号召全民参与禁毒。截至6月20日,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三个月来,共破获各类涉毒案件460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77名,查处吸毒违法人员1489人,捣毁吸贩毒窝点26个,缴获各类毒品共计77.9公斤、制毒原料18.4吨。

近年来,该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按照教育部《中小学生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和《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制定教学计划,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完善基础设施,落实禁毒教学工作,配备毒品预防教育兼职教师,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毒品预防教育,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防毒、拒毒意识和预防毒品侵袭的能力。市禁毒办、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授予观音山音乐学校等九所学校为“厦门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至此,厦门市已有18所学校荣获此殊荣。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全世界2000多名风筝放飞爱[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全世界2000多名风筝放飞爱[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