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城市资讯

深圳读书月周六启幕,将举办769项活动

时间:2018-10-30 14:17:02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韩文嘉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深圳读书月将于11月3日在中心书城正式启幕。今年读书月将以“东方风来 书香满城”为主题,共组织策划主题活动769项,包括59项重点主题活动和710项一般主题活动。

本届读书月是举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举办的一届阅读文化盛会,在组织策划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为抓手,旨在推动全民阅读由观念培育、氛围营造向品味引导、质量提升持续深化,推动全民阅读向科学化、精品化、国际化、数字化方向全面发展,为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创新城市文化品牌、加快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文化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支持。

本届读书月重点主题活动分为“特别策划”“弘扬传统”“互联网+”“书海导航”“名家分享”“趣味悦读”“阅见美好”“以赛会友”“阅读交流”“快乐成长”等10大板块,其中创新活动22项,创新比达37.2%。本届读书月期间,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将以主宾出版社身份在深圳书城组织全品种图书85折优惠展销并策划开展系列活动,白岩松、周国平、薛兆丰、陈平原、谢冕、阿来、刘同、蒙曼、李潘等知名作家学者将来深交流分享。

正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读书月将积极彰显深圳作为改革开放之城和全民阅读之城的文化创新活力,以阅读的视角注目改革开放、描摹时代发展。启动仪式将配套举办“40年·我们一起走过”主题书展。其中“改革开放40周年”图书展将集中展销相关图书300余种,重点推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以及反映我国改革开放政策理论、发展成就、社会民生等的相关作品。“40年·书影深圳”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40年·40本——记录深圳”“我与深圳——说出你的故事”等文化评选,鼓励市民读者分享、领略深圳人的改革开放故事。各区各系统也充分深入群众,组织策划了十余项结合改革开放时代背景的征文、演讲、书法、绘画等社区阅读活动,将努力营造良好的庆祝氛围。

本届读书月与知名品牌设计公司韩家英团队合作,推出焕然一新的读书月视觉形象,由读书月英文首字母s/r/m拼接而成,强化了国际感。整体上形似竖立的图书,又似高楼林立的城市剪影,更象征着人类进步的阶梯,传达了“阅读·进步·圆梦”的总主题精神,展现出“书香满城”的城市阅读新风采。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全世界2000多名风筝放飞爱[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全世界2000多名风筝放飞爱[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