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事件

链家设“失联儿童守护站”引争议:救助需相应资质

时间:2016-04-28 10:55:35  来源:央广网  作者:刘乐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链家地产的一则关于链家全国6000家门店将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疯狂传播。然而这条消息却被认为有炒作嫌疑。专家表示:社会企业开展失联儿童救助工作需要相应资质。

链家通过官方微博宣传的具体内容是“从5月25日起,链家全国6000家门店将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守护站”,请家长告诉孩子,只要与家人走失,就去链家,那里的员工会保护孩子,帮孩子回家。”然而,这条信息被大量转发的同时,引起了包括警方在内的质疑甚至反感。大家认为,链是在做广告,做营销,甚至被指是借失联儿童来炒作。链家网公关部人士就此向记者回应事情的缘由。

链家公关部人士:链家加入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守护站是处于想要做一些实事的初心。实际上在更早的时候我们和平台的合作就已经敲定了,但是并没有外传。可是没有想到,这个消息被一些经纪人转发了出去,之后引发了关注也出现了传言和误解,所以后来我们才会在官方微博上发声,希望能够还原事实真相,消除误会。

回应中提到的这个平台是由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发起的。记者联系到平台的秘书长张永将,他表示,的确和链家进行了合作。对于这件事情链家方面确实有些着急了。

张永将:已经签了协议,有一个多月了。这一个多月都在做“线下守护站”的准备工作,包括做一些培训资料。其实他们的经纪人太着急了,本来5月25日我们会联合好几家一块的,结果企业做公益一方面还是想着是一个很好的宣传吧,所以出了这么一个状况。

张永将表示,目前这个平台已经和民政公安等系统的相关部门进行了合作。警方认为,所有向走失儿童伸出援助之手的个人和企业都是值得肯定的。但是,任何个人、企业在没有具备相应的援助手段、完善的援助机制、合法的资质的情况下,是不适宜大规模开展相关救助工作的。这个事件持续发酵的过程中,甚至有人提出,当链家提供的建议和警方提供的建议相抵触时,应该信任谁?事情真发生了是找警察还是找链家?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洪大用教授表示,找谁并不重要。

洪大用:我觉得找谁不找谁不是重要的问题,重要的是谁能承担这个义务,比如说,哪些类型的社会单位才有资格有能力来进行儿童救助。在玩儿童保护法制不健全的情况下,简单地说哪个组织或者机构能够承担这样的监护义务,我觉得这呢个问题不好回答。

最新信息

  中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将接[详细]

推荐信息

  中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将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