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电商

黄华明打造四川智能机器人电商平台,引领科技新潮流(图文)

时间:2017-01-16 11:58:35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机器人技术作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自60年代初问世以来,经历40年的发展已取得长足的进步。工业机器人在经历了诞生——成长——成熟期后,已成为制造业中不可少的核心装备,世界上有约75万台工业机器人正与工人朋友并肩战斗在各条战线上。特种机器人作为机器人家族的后起之秀,由于其用途广泛而大有后来居上之势,仿人形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军用机器人、娱乐机器人等各种用途的特种机器人纷纷面世,而且正以飞快的速度向实用化迈进。 

四川智能机器人电商平台董事长黄华明

从工业跨越到人工智能电商服务的新领域

2014年,黄华明所在的企业由于部分工作带来的庞大工作量和对人体所构成的相应危险性这两个方面,毅然决定纳入工业机器人与人通力协作,不仅提高了公司的生产力和效率,也保障了公司员工工作中的安全。工业机器人是面向工业领域的多关节机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机器装置,它能自动执行工作,是靠自身动力和控制能力来实现各种功能的一种机器。它可以接受人类指挥,也可以按照预先编排的程序运行,现代的工业机器人还可以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此后,黄华明对智能机器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转战人工智能领域中的机器人板块,于2015年初开发创办出了四川智能机器人电商平台。

现代智能机器人生产线

关于四川智能机器人电商平台

四川智能机器人电商平台目前已发展进入中期,越来越多的智能机器人企业正加入到这个新兴的电商平台上来。而四川智能机器人电商平台按照“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在不断地进行着技术创新,在后,四川智能机器人电商平台将完全运用物联网进行全方位的发展,势必能给我们的客户以及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最专业的智能机器人

四川智能机器人电商平台董事长黄华明表示,期望通过平台的发展壮大来取得更多的成就,从而为智能机器人的发展做出贡献。而计算机信息处理技术的未来应该考虑如何通过硅计算机把无处不在的人和物联系在一起,如果我们能够设计出多种新型计算机,届时这些新的计算模式会融入到人们的生活中,那么,智能机器人的未来将会更加光明。

编年史人工智能的发展

1769年雏形“智能对弈机”

1769年,匈牙利工程师巴朗·沃尔夫冈·V·坎比林为奥地利皇后制作了一台会下国际象棋的机器供其消遣,让世界为之惊叹。但几十年后人们发现,其实当时是有一位象棋高手藏在机器里面。

1950年图灵测试

阿兰·图灵提出,用图灵测试来确定一台计算机是否具有智能行为。

1952年语音识别

贝尔实验室研制出首个利用分离技术的实用语音识别设备,与七十多年前亚历山大·格雷厄姆·贝尔研发的设备类似。

1959年计算机弈棋

亚瑟·塞缪尔的西洋跳棋程序打败了最优秀的棋手。48年后,人们可以用电脑来下跳棋。

1966年人工智能机器人

斯坦福研究所研制出了机器人沙基,这是第一个能够根据环境推理的移动机器人。5年后,机器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研发经费因此被撤销。同在1966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约瑟夫·魏泽鲍姆开发了计算机程序Eliza,该程序可以在电脑终端模拟病人和治疗专家之间的对话。

1981年机器人伤人事件

川崎一家工厂的机器人意外地将一名日本技师致死。

1986年连接机

Thinking Machines公司研制连接机,这种超级计算机使用平行计算,并试图模拟人脑的结构。

1997年“深蓝”(DeepBlue)

IBM公司的“深蓝”电脑打败了世界国际象棋冠军盖瑞·卡斯帕罗夫。“深蓝”每秒可以计算2亿步。

2000年有情绪的机器人

麻省理工学院的辛西亚·布雷西亚发表了关于社交型机器人的论文,论文中描述了Kismet,一个能表达情绪的机器人。

2004年本田Asimo

日本本田公司研发出先进的人形机器人——Asimo。

2009年独立型机器人

可以自己充电的机器人、无法阻止的电脑病毒、掠夺者无人侦察机、甚至是可以模拟共感的医学用电脑被一群电脑专家拿来作为典型例子,说明一些科学进步会导致严重的社会混乱或危险的后果。

科学家们争论的焦点是,对于可能导致人类对机器操控系统失控的研究是否应该有所限制。

2011年“沃森”

IBM研制的超级机器人“沃森”在连续三天的比赛中战胜了“快问快答”节目中最优秀的两名选手。

2011年Siri

2011年10月5日,苹果公司发布了搭载了人工智能软件Siri的IPhone4S手机。

公众投票

2015

▲个人可编程无线射频识别芯片植入人体内。

2020

▲谷歌使每个人都具备通过智能手机实时翻译与其他人进行沟通的能力——不管他们说的是何种语言。

2025

▲机器人足球队打败了当时国际足联世界杯冠军队。

2031

▲计算机学着幽默和浪漫,它们会有自己的隐秘世界。

2035

▲所有动物智能将会提升到人类意识的水平。无生命的生物机体以技术装备,可以充当传感器(或神经元)。

●技术的每一次发展总伴随着对它的滥用。正如高速公路事故和汽车盗窃的源头可以追溯至内燃机的发明,在计算机技术领域,那些最醒目的卓越成就,如电子邮件、数据库、电子商务、网络等等,也将技术滥用提高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如今电脑的能力已经渗入了我们生活的每个方面。我们使用的权力、饮用的水、乘坐的汽车、飞机和火车、楼宇中的电梯和空调,甚至一些孩子们的玩具,都已由电脑控制。

把智能融入“新自然界”

●制造出一种能在有生命的细胞内或其他部位运行的简易计算机,是否有可能性?如果我们能够设计出多种新型计算机,届时这些新的计算模式会融入人们的生活中,那么,计算机的未来将会更加光明。

最新信息

  本网讯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苏宁云商副董事长孙为民携[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