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电商

中外大咖云集2017世界电商大会,中国电商发展将进入下半场(图文)

时间:2017-04-21 09:26:33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赵明亮 王冠军

本网讯 互联网带来了商业的创新,同时冲击着许多传统行业。2016年数据显示,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20万亿,从网络购物到生活服务,甚至导购等衍生产业,电商已经渗透成为网民日常的一部分。而随用户消费习惯的改变,电商作为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结合的代表,还将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4月12日、13日,2017世界电商大会以“未来已来、连接世界”为题在浙江义乌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澳大利亚、日本、智利、以色列、荷兰、马来西亚、印度等10多个国家的电商协会、知名电商企业负责人出席。

1.JPG

世界电商看中国

在本届大会上可以明显的感到,中国已成为世界电商的领先区域,从“中国制造”的输出到海外产品的购入,甚至不断影响着全球电商行业的发展模式。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Igor Subow表示,2016年俄跨境电商规模达到30亿美元,而其中30%来自中国,当年中国向俄罗斯运输了两亿个包裹,而每一个包裹的跨境运输仅需要2周。海外购这一趋势验证了电商繁荣极大推动了物流能力的加强,而另一方面也为不同区域的产品能够快速销往更广阔的渠道提供了便利机会。

美国eBay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则谈到电商消费的场景化,他指出,今天几乎每一个消费者都跟互联网实现深度的结合,通过移动端连接到线上,使得每一个个体,可以说是永远在线,或者几乎永远在线。这意味着电商要“跟上”消费者的连接与关注点,比如社交媒体,商品的口碑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的互动,与对产生购买的影响,已经形成了非常深的结合。

国内消费者提升的购买力催促着电商不断追求新的模式、完善产业链条、探索与其他产业的结合。京东副总裁熊青云将“新零售”的概念分解,在消费升级、个性化和极致的用户体验之外,还着重分析了线上线下结合这一趋势。今天的消费者购物是全渠道的,线上线下各有利弊,电商的兴起冲击线下零售商,但也使他们意识到数据的作用与重要性,线下寻求互联网结合机会的同时,受制于流量成本和物流时限的线上零售也在寻找新的突破,这都指向了双线结合的利好发展机会。

2.JPG

回归本质,电商下半场升级战打响

对比2016年中国电商平台的交易数据虽然面临新商业模式的变革,2017年中国电商又将迎来大发展的一年,同时电商发展也将进入下半场。七麦科技联合创始人徐欢提出“回归电商本质,大数据技术将引领下半场的电商升级战。”商品、消费者与渠道构成了电商的本质,在下半场的环境下,如何结合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大产业的趋势以帮助电商本质升级,是行业的重要命题之一。

3.JPG 

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商行业的应用与渗透

大会上对数据应用与人工智能的讨论也掀起热潮。人工智能技术革命终会到来,伴随人才的升级、效率的极大提升、大数据的价值将被更加放大。“10年后会有70%的相对重复繁琐但产出有限的工作会被人工智能产品所替代。”徐欢大胆预言。电商产业是非常广泛的领域,一方面存在很多重复耗时、产出有限的岗位,另一方面对精细化的要求也在提高。新的市场需求下,人工智能将帮助电商行业提升基础工作的效率,并在用户获取、渠道、及实现个性化等方面做出极大的贡献,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贴切的服务。赵明亮 王冠军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正值苏宁易购418家电3C狂[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正值苏宁易购418家电3C狂[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