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参加湖南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时间:2021-05-31 08:50:36  来源:湖南民生在线  作者:

——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并讲话

▲湖南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合影

5月28日下午,湖南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表彰第四届湖南省“优秀建设者”,交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经验,为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心聚力。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黄关春、张健出席。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委书记,各市州委统战部部长,部分受表彰民营经济人士、商会和民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作为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湖南省优秀非公企业家代表之一,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受邀参加大会。

▲湖南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现场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讲话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宣读表彰决定

▲第四届“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胡国安参加会议

大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主持。会上,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宣读《关于表彰第四届湖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决定》。根据表彰决定,戴立忠等3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被授予第四届湖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称号。许达哲、毛伟明等为受表彰者颁奖。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讲话。他充分肯定民营经济在湖南各项事业中的地位作用和民营企业家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就民营经济发展和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省委省政府将一以贯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一以贯之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以贯之支持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现场表彰第四届湖南省“优秀建设者”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接见“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胡国安董事长

许达哲强调,要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对中央和我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类政策措施,一项一项梳理研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政策执行的监督检查,因时因势推进政策创新;要着力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强化问题导向,针对融资难融资贵、用工难、经营成本较高、地方账款清欠力度不大等问题,坚持精准施策,有力有效解决;要着力促进民企改革创新,扭住科技自立自强这个战略支撑,以产业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大民营企业培育力度,致力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支持民营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要着力提供优质涉企服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提供更加规范、便利、高效的政务服务,畅通民营企业维权渠道;要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健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大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力度。

许达哲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建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上聚焦发力,切实提升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统筹协调、增强整体合力,着力强化组织领导,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动探索创新,着力搞好督促检查,构建分工明确、高效协同的民营经济统战格局。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既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对象和主体,也是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不移跟党走,服务大局立潮头,改革创新谋发展,回报社会担责任,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说,要深入贯彻关于民营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强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民营经济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凝聚强大合力,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形成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创造更多“首台首套首批首创”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要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落实“一奖一榜一平台、一册一办一中心”工作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落实落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各项任务,推动政企沟通协商、常态化联系服务、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等工作落地见效,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创造活力。

▲胡国安董事长与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

▲胡国安董事长与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

▲胡国安董事长与盐津铺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武

参加完会议,胡国安董事长心潮澎湃,他表示: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指出我国民营经济要不断发展、壮大,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作为一名民营企业负责人,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今天,省委召开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进一步传递了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的重视、对民营企业的关心和厚爱,更加坚定了我们对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政策举措,湖南民营经济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发展环境越来越好。新时代的湖南,正在释放出崭新的活力。我将与所有民营企业家一道,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家国情怀,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要努力做创业创新的典范,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全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最高层次的表彰活动,“优秀建设者”称号已成为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最高政治荣誉。自2003年创立绿之韵集团以来,胡国安董事长带领绿之韵集团在发展实业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产业富民,回馈社会。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绿之韵集团“第四个五年规划”落地推进的第三年。绿之韵作为一家立足湖南本土的民营企业,将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新湖南建设,自觉把企业发展同国家、民族命运连接起来,把企业实际和湖南发展优势结合起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聚焦主业、坚守实业,发扬工匠精神,加强企业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力度,加大科研创新力量集聚,坚持“以产品为导向”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化自研和产学研,积极培养人才队伍充实企业创新发展后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同时,要努力做回报社会的典范,继续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带领企业继续服务三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创新创造,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积极融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恢弘征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14年,胡国安董事长荣膺“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光荣称号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