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品牌

好心情战略生态体系业已打造成精神心理领域的行业标杆

时间:2021-09-10 13:04:54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各类精神心理疾病总体发病率为17.5%,精神心理疾病发病人群和医疗服务需求人数达2.5亿人,而临床精神科心理科的执业医师仅4.5万名左右。每10万人平均拥有精神科医师尚不足国际标准的1/4,资源严重短缺。

而据《全国精神卫生工作计划(2015-2020)》分析,我国精神科医疗资源主要分布在省级和地级市。精神卫生供给不充足,也不均衡。常见的精神心理疾病包括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其中,抑郁和焦虑症发病率最高,发病率达7%以上,是精神科门诊中占比最大的病种;近年来,精神和心理疾病发病率一直在攀升。

构建健全的精神心理专科互联网诊疗体系

好心情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聚焦于CNS(中枢神经)领域精神心理健康服务的互联网医疗平台,为精神心理疾病患者提供专业、先进、高效、便捷的数字化诊疗服务。好心情通过在线诊疗平台和实体心理诊所,为患者打造线上、线下全场景就医环境;通过咨询诊断、智能量表筛查、基因检测、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音乐、冥想等)覆盖患者诊前、诊中、诊后就医全流程;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深入研发完善智能诊疗产品,不断建立健全的精神心理专科医疗服务运营体系,现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中枢神经领域及精神心理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

好心情利用数据算法对精神心理健康需求用户和医生进行精准匹配,提高诊疗效率,建立在线一对一联系,保护患者隐私的同时,也有利于医生提供随访随诊服务。截止2021年6月底,好心情平台已注册精神心理科和神经科医生超过5万名,拥有该领域平台最大规模的医生群体,其中精神心理科医生注册总数超过3.8万名,占国内总数的80%以上,神经内科医生超过5000名;注册用户数超过400万人,每月在线服务患者超20万人次。

打造线上+线下+诊疗的战略生态

与其他同类公司相比不同的是,好心情并非是一家以某单一服务为主的互联网医疗平台,而是大力投入智能技术产品研发投入(如人工智能诊断、情绪监测手环、智能化量表、音乐冥想、VR技术等)以及产业上下游整合、临床服务体系建设等多样化的服务和科普工作推进。自公司成立起,便开始布局大数据在互联网诊疗中的应用,通过大数据,对患者进行精准科普推送、临床随访、病情分析,精准临床医、药服务以达到临床管理的有效性目的,致力于为精神心理用户提供最先进、最专业的医疗健康服务。                      

好心情自主开发的一套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化诊疗系统,能够通过模块化、标准化的筛查量表,快速地初步得出精神健康疾病的类别。当用户获得结果后,好心情平台匹配相应的专家,自主选择服务,从而获得权威的解决方案,该方案的应用使得使用好心情平台的用户的医从性提高了20%以上,使得患者康复率大大提升。

为了满足患者面对面的心理咨询和疏导需求,弥补当下公立医院心理咨询业务短板,好心情积极开办线下心理咨询的医疗机构—好心情诊所。2020年好心情首家心理咨询诊所成功在北京落地,并在2021年向全国开拓的诊所布局,在线上线下融合模式的支撑下,好心情加快了市场的占有率和业务规模量,仅2021年上半年好心情的业务较去年同期增加了300%以上,是成长最快的互联网医疗平台之一。

好心情还通过与各大药企战略合作,进行自建供应链等战略布局,目前与灵北、杨森、辉瑞、礼来、恩华药业、豪森药业等超过100家CNS领域国内外领先的医药企业形成深度合作,完成线上服务—线下诊所—用药管理的产业闭环,为患者提供一站式安全和便捷服务,同时不断与各医药企业开展临床科研活动与患者服务体系搭建,积淀有价值的临床数据,为开发全新的数字疗法做铺垫。

未来,好心情将继续深耕精神心理健康领域的服务布局和技术开发,为中国的精神心理服务行业贡献重要力量。

最新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推荐信息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三大特点铸就知[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