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用户教育,网贷平台必须担起的责任

时间:2016-11-07 08:30:00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随着互联网金融在中国的迅速发展,金融服务对于普通百姓的渗透率越来越高,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据第三方机构最新数据显示,从2015年9月到2016年9月,近13个月整体网贷行业投资人累计3932万人、借款人累计1231万人。

而监管政策逐渐落地,让P2P网贷行业再次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和议论的焦点。其中,监管、媒体、协会以及平台应该如何正确的引导投资人与借款人,尤其平台方面应该如何进行“用户教育”更是被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

以宜人贷为例,宜人贷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多个城市,举办了十余场用户沙龙,除了为用户答疑解惑、听取用户意见外,还设置了分享环节,邀请行业知名专家为用户讲解监管政策、分享网贷知识。

除了金融层面的用户教育之外,网络安全也是很多用户的认知盲点。很多网贷平台,对于安全技术的投入十分有限,甚至部分平台直接向第三方购买网站系统,从来就没有自己的安全团队,这也就给黑客留下了盗用用户信息甚至资金的机会。据宜人贷相关负责人介绍,宜人贷已将网络安全纳入“用户教育”的分享范畴,为用户普及相关知识,帮助用户了解如何有效保护自己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网贷用户教育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不仅仅需要监管政策的规范引导,还需要网贷平台、行业协会、媒体多方共同努力。作为最贴近用户的网贷平台,必须承担起“用户教育”的责任,只有当用户有能力识别问题平台、向合规平台靠拢时,行业才能够真正的实现良币驱逐劣币,获得健康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首届未来商业模式论坛论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首届未来商业模式论坛论坛[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