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财经

分享生活,要打造互联网家装的理想国(图文)

时间:2016-11-07 08:25:4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金蕊

本网讯 115首届未来商业模式论坛论坛及分享生活首届微天使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作为全国首场关于未来商业模式的探讨现场嘉宾云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李秀秀,华日家居董事长周旭恩,国美在线副总裁黄向平,未来商业模式作者李骞,孔明资本合伙人于立新,飞美集团董事长钟红文,华耐立家总裁李琦、思和资本合伙人李天新,欧人地板董事长张跃轩,霍尔茨木门总经理赵崇联,网易家居总编辑胡艳等出席论坛。

一个言必谈商业模式的创业时代,如何理清商业模式的本质,商业模式的构成要素是什么,创新的逻辑点又在哪里?未来商业模式是否可以预知?而那些传统企业,又如何根据时代的变化,进行商业模式的变革?各位演讲嘉宾和论坛嘉宾做出了自己的解读。

3.JPG

未来商业模式》作者分享资本创始人李骞,结合自己投资的互联网家装公司分享生活,提出新一代互联网家装新模式,要打造互联网家装的理想国。

李骞认为一个优质的项目,必须由两大要素构成,一个规律与道构成的价值观系统,一个效率、商业模式与手段构成运营系统。只有价值观,没有强有力的运营系统,或者只有运营系统,没有价值观系统的团队和项目,都不是理想

一套价值观。

分享生活作为互联网家装,做的是一个空间完整解决方案,这个空间基本上是用户呆的时间最长的地方,所以要为用户提供舒适感和幸福感,分享生活把要创造的社会价值定义为让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和谐。这是分享生活的大义名分,大义名分是企业做长的根本。对于竞争红海,李骞说,宁可在大市场的红海里面哭,也不在市场的蓝海里面笑。

一个精英用户社群。

分享生活的独特性在哪里,分享生活的家装服务是有选择性的,分享生活没有用传统的中端,低端高端来区别用户群,而是用价值观和对互联网的理解来区隔家装用户。李骞说,分享生活的用户是,有消费能力但不愿花冤枉钱,有生活品味要求但未必追求暴的奢华,时间都很紧张,愿意放心把家装交给专业人士,他们基本都是各行业的精英愿意共享个人社会资源。对于这一群体,服务的难度是很高的,所以分享生活要打造精英团队,精英服务精英。

4.JPG 

当所有人都认为装修是一个低频的行业,分享生活的目标是如何让一个低频的业务,能做到中频的互动,用户的关系变成如太极图所示。把原来对立的用户关系变为用户与经营体融为合一的时候,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到5以上,中频互动精英社群将会变得极具价值。

一套运营体系。  

对于家装行业,分享生活核心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用互联网的思想做互联网之外的事情。常规理解互联网思维,就是标准化思维。李骞说,这话没错,但只是片面的正确,谁又能说互联网思维不是个性化思维大规模定制,这是两个矛盾的词语,放在十年前,难以理解的,觉得不可思议,而今天实现了这两个矛盾体的协同发展,比如服装的红领定制。

所以,分享生活要从过去互联网家装用标准化思维解决标准化需求,进化到用标准化思维解决个性化需求,将用户对传统家装的质量,成本与时间的要求,加上今天的感知维度,大后台,小前端的方式解决。

1.JPG

最后,李骞特别强调,

“今天,我没有像很多互联网家装公司那样发布套餐产品,而是发表分享生活的良心和企业价值我发布这个目标不是要吹牛炒作而是要大家监督,提醒公司的每一个员工,在我们做的每一服务,每一种产品,每一个人与人的交往场景时,那衡量我们做人做事的标在哪里,底线在哪里,是所有员工必须做到的,对于这样一个小目标,我希望10来完成。

2.JPG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首届未来商业模式论坛论坛[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首届未来商业模式论坛论坛[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