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火!北京风痕“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企业不能没文化!   @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宜人贷“梦想行动派”秦瑶:携一个梦想,温暖远山(图文)

时间:2016-11-14 09:10:13  来源: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提起四川,最先想起的大概是麻辣的“美食”文化、安逸的“麻将”生活,这些标签似乎就是四川的代名词。得益于其盆地的地形因素,四川聚集了丰富的资源,有着“天府之国”的美誉。然而,地处我国地形复杂的西南区域,这里的盆地四周却是绵延的山脉。曾经,“蜀道难”也是四川的另一个标签,与天府之国的区域不同,山区因地势复杂、资源稀少,而受到了很多的限制。

位于川贵滇三省交界处的宜宾珙县就是一个山区县,由于境内众多山势地形,世代居住在此的居民大多都是靠双腿与外界相通。尽管这里很偏僻,但秦瑶还是选择回到山区教书,期待这里的孩子能够通过读书走出去,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带着这份质朴的心愿,秦瑶回到家乡,通过考核成为珙县下罗镇一所乡村的小学老师,成为这所学校的“第二个”老师。是的,在秦瑶之前,这所小学只有一个老师在此教书10多年。

学校的孩子围绕在板凳拼出的桌前吃饭

秦瑶与丈夫肖锐相识于成都,二人大学毕业后都在成都工作,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相识,并最终走进婚姻的殿堂。结婚后,孝顺的秦瑶觉得两人都在成都发展,留下双方的父母在家无人照看,总有些于心不忍。一次,秦瑶所工作的人力资源公司前往下罗镇开展公益活动,她了解到镇上的很多小学常年只有一个老师,这一次的接触,让她下定了回家乡的决心。随后,她考取了县里的教师编制,并主动要求被分配到下罗镇去任教。

虽然秦瑶去之前已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真正到了那里,她还是和陪同前去的丈夫一起被震惊到。从县城的家到她所任教的学校,骑自行车需要一个小时,一路上要走很多的山路,这对于刚学会骑自行车的秦瑶来说很艰难。再加上山区经常会下雨,在湿滑泥泞的道路上前行更是艰难。秦瑶说,有时候,也会反问自己,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选择,但转而想想那里的孩子们,他们每天需要走上十几里的山路去上学,有的甚至单程就要近2个小时,如果自己退缩了,他们怎么办?自己当初就是为了他们而来,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就忘记了初心。

对于秦瑶的选择,作为丈夫的肖锐虽然为两人会经常两地分居而郁闷,但他还是选择尊重妻子,并给予了很大的支持。担心刚学会骑车她会有危险,肖锐就骑车带她去学校,下班后再去接她回来,并督促她练习骑车,直到看到她熟练了才放心。接触的多了,肖锐也被孩子们在艰苦环境中求学的热情所感动,尽管教室没有电灯,早上7点多上课时长光线很微弱;尽管中午吃饭没有桌椅,孩子们都只能端着碗站着吃;尽管每天到学校要走上两三个小时的山路。“那些在我们看来是困难的地方,似乎并没有困扰到孩子们,每次看到一个个孩子脸上总是挂满灿烂的笑容,心里都挺难受。我在成都做建材生意,一直都在寻找合适的渠道,看能不能买一批桌椅,让孩子们能够坐下来安心吃午饭。冬天山里很早就开始冷,看着孩子们冻得小手、小脸通红,我也希望能置办些取暖的设备。但我的生意还处在起步阶段,对于这些事情只能是心有余力不足。但梦想依然在,我也一直在寻找机会。”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肖锐在朋友圈看到一个生意伙伴分享了宜人贷借款的“梦想行动派”活动,他看到上传梦想就有机会获得本息全免的机会,他觉得这是一个机会,如果能够获得这笔钱,就可以用来改善学校的条件,让孩子们每天能够在温暖、舒适些的环境中学习。和妻子商量后,妻子同意了肖锐的建议,二人便着手为孩子们忙碌起来。

肖锐通过宜人贷获得了2万元的借款,虽然不多,但基本够满足学校的需求。“这里的条件肯定没法跟县城里的学校相比,但能够有所改善,对于孩子们来说就很不错了,而且这边也只有两个班的小学成都的孩子,上了初中,他们也就可以去镇上的初中上学,那边条件也会好一些。”谈起给孩子们改善条件,肖锐流露出最诚挚的渴望。

窗明几净的教室,摆放整齐的桌椅,温暖舒心的学习环境,这些在我们看似最基本的条件,往往却是偏远地区孩子们渴求已久的东西。也或许,有很多的肖锐怀揣着梦想为他们而奔波,我们期待能够有更多的人加入肖锐们,帮助孩子们改善学习的环境;也期待能够有更多的优惠的政策普惠到这些山区的孩子和教师。正如宜人贷所一直坚持的,推动我国普惠金融事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最新信息

  本网讯 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爱的分贝响亮华语名主播公[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