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公益

捐赠防疫物资,关爱环卫工人——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走进和平东街社区环保站

时间:2023-01-01 11:24:1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 20221231日, 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服务队和北京市第五中学高一(10)班的同学们,走进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和平东街社区,向社区环卫保洁人员送去800N95口罩、480个医用外科口罩、160个抗原、大米等防疫和生活用品, 以及暖心的关怀。

这个冬天疫情肆虐,北京的很多人都“阳”了。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坚守岗位,垃圾清运、清扫保洁和消毒杀菌的“高频次”作业,为维护社区的环境整洁、减少病菌传染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医疗挤兑,防疫物品紧俏的时期,环卫工人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城市,他们更需要关爱。

1.png

2.png

和平东街社区副主任李震宇现场给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做抗原。

3.png

4.png

5.png

6.png

由于疫情防控,很多同学不能前往现场,王思如、李舜尧等同学代表向社区环保工人捐赠了防疫和生活物资。

持续了3年之久的疫情防控即将结束,阳光少年在行动的孩子们在传播爱的路上成长着。2020年,疫情刚开始的那个年初,在消杀物资极度缺乏的情况下,也是这些孩子们自发用自己的压岁钱给和平东街社区环卫工人赠送了酒精、口罩、消毒液等急需的消杀物资,孩子们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温暖着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环卫工人。让冬日暖阳行动温暖这座城市的角落。

和平东街社区华丽书记今天由于疫情原因,不能前来现场,但反复带话嘱咐环卫工人在进行清洁工作的时候,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好口罩。为义工队总能在关键时刻为一线环卫工人的防疫抗疫带来切实的帮助和物资保障表示感谢。

和平东街社区李震宇副主任表示, 自疫情暴发以来,环卫工人坚守岗位、不畏艰险, 做好环境卫生清洁工作的同时,消除潜在传播源隐患,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由城市的“美容师”变成城市的”守护者”,更是疫情中的“逆行者”,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护环境和关注环卫工人。

“疫情期间,把环境卫生搞好是我们的职责,有了这些保障,我们干起活来就更安心、更有保障了,谢谢这些有爱心、有担当的同学们,我为他们爱心行动点赞”环卫工人代表说。

今年,阳光少年在行动的种子在北京市第五中学高一(10)班发扬光大,在北京五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兼校长王蕾的支持下,10班的志愿者也加入到爱心送温暖活动中。

据了解,阳光少年在行动慈善义工服务队, 从2003年创办,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成为中国第一个注册年龄最小的慈善义工团队,从小学开始做公益, 义工服务队的孩子们一坚持就是十个年头,开展了多项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从打工子弟学校到太阳村法律孤儿,从西城区残疾儿童到朝阳区环卫工人,从光爱孤儿院到汇晨敬老院等。与海清打工子弟学校的一对一结对子帮扶坚持了6年,用自己的压岁钱帮他们解决结队孩子解决了书本费,日常每个月的通信往来,让海清的同学感受都温暖和被接纳的感觉,引领社会各界关注打工子弟和留守儿童。在扶弱、助残、尊老、重教等方面每学期都开展公益活动。在志愿者和残疾孩子、老年人之间架起友谊和沟通的桥梁。义工用自己的优秀品质和实际行动树立榜样,在学校里,义工团队让友善助人、向上向善的风气在师生中传播;在社会上,义工用行动感召身边的人,引领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激发正能量的传递。

如今,他们虽然升入高中,迈入不同的学校,但是他们把爱与善的种子带到了各自的学校,向上向善的路上又多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2023年元旦即将来临,义工孩子们在长大,他们用爱的行动迎接新的一岁,“阳光少年在行动义工队”的爱心活动还将继续。

最新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池州天力妈妈儿童关爱中心[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