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环保

车电互联与分布式储能研讨会在京召开,助力实现“双碳”愿景

时间:2022-02-28 10:15:39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

本网讯(谢云松) 2月26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能源智慧化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信长城技术研究院承办的车电互联与分布式储能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能源电力、汽车、信息安全、储能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事业单位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积极研讨。会议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能源智慧化专业委员会主发起人兼秘书长、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产品专家李炳森主持。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组织人事部主任王振涛、承办单位信长城联合创始人王永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a.png

会议现场照片

本次研讨会旨在共同探讨车电互联与分布式储能的应用场景、发展现状、未来趋势以及所面对的威胁和挑战,进而推动车电互联和分布式储能实现阶段性发展,助力国家实现“双碳”愿景目标。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业务经理、北京联行科技有限公司电动汽车区块链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王力,重点解析了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在车网互动、智能用电中的商业场景设计、低碳技术路线和业务开展情况,强调V2G(车电互联)是实现能源、交通领域“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为加快低碳产业发展,实现能耗双控精益化管理等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持。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安全系主任、博士生导师王伟教授着重探讨了隐私计算在V2G中的应用场景和价值。隐私计算作为一种面向隐私信息全生命周期保护的计算理论和技术,能够在V2G处理数据、文字、泛在网络行为性信息流等信息时,对所涉及的隐私信息进行描述、度量、评价和融合等操作,形成一套符号化、公式化且具有量化评价标准的隐私计算理论、算法及应用,实现支持多系统融合的V2G隐私信息保护。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能源智慧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信长城联合创始人兼CTO刘鹏,向大家分享了信息安全视角下的车电互联V2G与分布式储能技术。信息安全是车联网的关键基础和发展前提,国内外有着诸多车联网安全的政策和法规要求。欧洲已有较为成熟的安全标准ISO 15118,美国和日本尚处于早期阶段。中国也正在探索建设V2G信息安全体系。刘鹏希望能和同行一起努力,发布属于中国自己的V2G安全标准和白皮书,为V2G的发展保驾护航。

b.png

天津市普迅电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委员会委员、智慧能源事业部副总经理董建强,介绍了公司在双碳背景下智慧能源及智能车联应用探索的情况。研制的智慧“能源+双碳”服务平台全面整合了多方数据,以能源碳排数据为分析对象,提供能源及双碳服务,推动政府碳治理科学化、企业碳排放智慧化和市场碳交易灵活化;打造的政企车辆管理平台,可为用户提供车辆资产全过程管控、运行调度、运行监控、主动安全管理、成本管理等基础服务。

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能效监控事业部智能控制业务部经理刘磊分享了有序用电整体解决方案。2030年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将超过8000万辆。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的快速上涨,大规模无序充电会造成居民负荷和充电负荷重合,现有配电网将难以承载。制定电动汽车有序充电引导策略,引导用户参与移峰填谷,提高配电网的使用效率和绿色能源接入,提升电网供电稳定性、可靠性是未来电网发展的必由之路。

车电互联与分布式储能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车电互联和分布式储能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李炳森在会议总结中发出倡议,希望各方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能够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探索出一条能够共同推动车电互联和分布式储能产业化发展的前进道路。

最新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隆达自主创新的馨洁居产品[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