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旅游

5.20为数百对单身男女牵线搭桥,东台西溪缘何成爱的朝圣地?

时间:2020-05-25 13:38:4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姜振军 杨阳

遇见爱情、见证爱情、诠释爱情,东台西溪旅游文化景区誓言将爱进行到底。

5月20日,该景区举办了首届天仙缘汉服相亲大会,200多名单身青年在此邂逅、示爱,而在区内婚姻登记处,则队排长龙,200对青年男女缘合亮“证”。

西溪魅力何在?专家表示,西溪将千古传唱“董永七仙女”的纯美爱情故事,通过园区物化、场景再现、优良文化导入与传输等手段,使之成为许多年轻人为爱向往和心灵归属之地。

8.jpg

“老槐树”见证爱情

5月的东台西溪,绿树葱茏、繁花似锦。在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内,象征“爱情证人”的老槐树下,成双成对的男女围栏扎带、挂锁许愿;行孝之地的董永祠,许多男女祈福焚香。

据东台西溪有关负责人介绍,西溪是东台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两淮海盐文化起源地,“董永传说”源头地,素有“东台之根”的雅称。2006年5月份,东台“董永传说”从全国20多处董永传说地脱颖而出,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流传历史最为悠久、地名遗存最多,是东台“董永传说”入选首批非遗的重要原因。在西溪一带,与董永七仙女的爱情故事相关的地名遗迹多达53处。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播孝贤文化、歌颂忠贞爱情,西溪景区精心设计和建设了大型爱情主题公园——董永七仙女文化园。并以爱情文化为主线,推出“董哥哥仙仙妹”核心IP,倾力打造特色“天仙缘影视小镇”。今年七夕,董永七仙女文化园提升工程将全面完工,“天上人间”、董家垛、市井街等场景一一布置就绪,更加精彩的《天仙缘》2.0版将在配套完善的影视城华美呈现。

随着一场场与爱情有关活动的举办,一段段仙缘故事的讲述,东台西溪承古拓今、创新思维,在爱情文化品牌打造上已迈出坚实的步伐。

相亲大会牵线示爱

5月20日,200多名来自各地的单身男女齐聚西溪,换上精美的汉服,他们或温婉可人,或风度翩翩。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古色古香的西溪景区,一时间,汉服飘飘,爱意浓浓。

今年29岁的潘潼来自泰州,之前就听说东台西溪是爱情圣地,每年都会举办系列爱情活动。“得知520的活动后,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潘潼告诉记者,他想找一个孝顺、善良的女孩,“希望通过活动,让我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里,遇见心中的另一半。”

为了让单身男女都能敞开心扉、热情参与,西溪景区专门设计了趣味互动活动。探秘寻宝、称心如意、情歌对唱、赞美对方、爱的抱抱……每一个小游戏都“心机十足”,让爱情的火花瞬间点燃、绽放。在“爱的抱抱”环节,现场更是高潮迭起。

“很高兴遇见你,你不仅美丽大方还贴心善良……你就是我寻寻觅觅要找的人!”在赞美对方环节,一位男生将写在卡片上的赞美词大声地读了出来,突然的表白让对面的女生瞬间红了脸。

当天,还有众多抖音红人来到西溪,以拍摄短视频、现场表演等形式参与交流互动,为爱而舞。夜幕降临,董永七仙女文化园的露天冷餐会浪漫开启。男女嘉宾对席而坐,交谈甚欢,在眉目传情中拉近距离,加深了彼此间的了解。知名乐队倾情献唱,朴实动人的歌声在文化园上空飘荡,诉说着关于爱的故事。

爱的告白“我们结婚了”

一年一度的“520”,早已成为人们表达深情爱意的日子。今年5月20日,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寓意更加美好浪漫。准新人们当然不会错过这个能在结婚证上烙一连串的“爱你”的好日子。

当日上午9点,现代快报记者在位于西溪景区内的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新人们已排起长龙。即使佩戴着口罩,也难掩他们的激动和喜悦。在办事大厅内,一对对新人有序地填表登记、领证。

“今年的520很有纪念意义,我们早就准备在今天领证了。”家住东台市区的小伙子王峰和妻子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大红色的结婚证,笑得一脸灿烂。王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两人是高中同学,大学毕业后一次同学聚会上遇见了,“爱她就要娶她,从校服到婚纱,领完证后感觉自己特别幸福。”

东台西溪,见证爱情!作为爱情圣地,西溪每年吸引着四面八方的男女赶来许愿祈福、邂逅爱情。当天,领完证的新人们还手牵手来到董永七仙女文化园,拜老槐树、走姻缘桥、挂同心锁,让爱情更具仪式感。

“520是个有爱的日子,我们也学着年轻人来赶赶潮流!”今年58岁的廖军是盐城市建湖县人,被东台西溪传诵的纯真爱情故事所感召,当日,他特意开车带着老婆到西溪景区游玩,一路上他们手牵着手,恩爱有加。廖军说,结婚33年了,他们几乎没有拌过嘴,互相谦让是爱情保鲜的秘诀。

9.jpg

“天仙缘”文化品牌叫响

5月20日当天,抛绣球、游船迎亲、汉婚秀等一系列婚俗展示在景区内循环上演,沉浸式的视觉盛宴,让来自各地的游客直呼精彩,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晒圈。

除了活动,位于区内犁木古街内集婚俗体验、游购于一体的一家家文创店,也吸引了很多游客慕名前来。以“三相”“爱情”为主元素的笔记本、明信片、摆件等诸多物件,让人爱不释手。其中新近推出的“鱼筷”,谐音“愉快”,吉祥又喜气,且带着满满的“东台味道”,成为人气爆棚的好文创。

先有文化,后有文创。近年来,东台西溪不断加大文创产品研发力度,进一步传承弘扬爱情文化。通过举办首届文创大赛,推动产生一批带有地方文化标识度的旅游纪念品、影像动画、时尚生活用品设计等。目前,景区正与故宫团队合作,全方位包装宣传“天仙缘小屋”线上销售平台。

“东台西溪因董永与七仙女的动人故事,留下了千古的姻缘传说,老槐树为一代一代的情侣见证着海枯石烂的爱情。”民俗专家何玲珑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董永的勤劳淳厚,七仙女的冲破世俗,老槐树的仗义见证,凝聚成东台西溪传唱不息的爱情之歌。

“坚定文化自信,叫响爱情品牌!”西溪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景区将突出爱情主题,讲好仙缘故事,继续开展各类与爱情有关的活动,今年还将重点举办“相亲大会”“七夕音乐节”等,让爱情成为全国知名的文化品牌,让游客更深领略“天仙缘,因爱而生”的情怀。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文 通讯员 杨阳/摄)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喀纳斯自然生态环境与人文[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喀纳斯自然生态环境与人文[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