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8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失去“双肾”仍笑对人生的贫困户张茂斌

时间:2018-06-25 11:58:35  来源:中国城市文化传播网  作者:

1.JPG 

张茂斌(右)挑了个熟透的西瓜,脸上露出喜悦:包吃包甜

本网讯 6月24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高新路马头镇前赵村路段的路旁,偶遇卖瓜的贫困户张茂斌。攀谈中了解,他是一个十分健谈而又开朗朴实的庄稼汉,黝黑的皮肤显得格外健壮,谁也想不到他竟是一位失去“双肾”的贫困户。为了生计和解决医疗费用问题,尽早摆脱贫户“帽子”,他和妻子张乐恩不辞辛苦,承包了别人的十亩土地来维持生活。今年,夫妻俩又种植了五亩的西瓜、甜瓜和脆瓜等,就近在路边摆上摊点卖瓜,每天都期着盼买主,瓜也能卖个好价钱。

2.JPG 

在郯城县人民医院的透析病房里,张茂斌每隔一天就得进入透析室做透析治疗

3.JPG 

由于长时间的透析,张茂斌的左胳膊上留下了明显的针眼结节

2012年初,张茂斌总感觉身体没有力气,也没发现那儿不适,谁知到医院医检查才发现双肾已经萎缩坏死。这一晴空霹雳,让这一家人陷入了困境。当前,治疗效果最佳的途径是进行肾移植手术,寻找肾源和配型十分困难,况且高额的费用也让这农村人的家庭连想也不刚想。为了保住性命,张茂斌只有坚持做透析治疗,每隔一天就进行一次透析,长期的治疗费用让他致贫。儿子张业文也因辍学,被逼无奈外出到浙江打工挣钱填补家用。六年来,家庭的重担和地里的农活全部由妻子张乐恩一人担起。妻子张乐恩有泪只有往肚里咽,她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用自己的大爱来呵护整个家庭,体现出新时代“沂蒙母亲”新女性的风采。

4.JPG 

张茂斌的妻子张乐恩(右)正在路边摊点上卖西瓜

失去“双肾”的贫困户张茂斌,在各级政府部门政策照顾下列入了“贫困户”、“低保户”,他由衷地感谢党的好政策。目前,张茂斌虽然在医疗救助优惠政策的倾斜下,每年自己还要承担两万元左右的医疗费用,整个家庭收入是入不敷出,但他仍然笑对人生,与妻子一起想方设法来挣钱养家糊口。他们夫妻俩的积极做法,与现实生活中符合推出“贫困户”、“低保户”条件而不愿退出的个别“沙子户”、“关系保”、“人情保”成为鲜明的对比。在此,祝愿张茂斌在先进的医疗救助下身体早日健康。

最新信息

  由中农善心协办的“农业创新模式[详细]

推荐信息

  由中农善心协办的“农业创新模式[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