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他的身后,是一串坚实的脚印90后小伙带贫记

时间:2019-12-10 14:45:22  来源:中国金融商报网  作者:李娟

2月15日,卫辉市太公镇西寺村金河缝纫加工店内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缝纫机嗒嗒转个不停,一捆捆的半成品鞋面整整齐齐地码在一起,即将被送往焦作、洛阳等地的制鞋厂。

65岁的祁世金一只眼睛失明,妻子田素梅一只手有残疾,老两口是村里的贫困户,现在在缝纫加工店负责鞋面质检,非常满意。

缝纫加工店的老板叫赵金河,今年29岁。3年前,在煤矿打工的他发现胶布鞋市场很大,回乡投资几十万元建起了缝纫加工店。

赵金河说,贫困户一般都是家里有病人,或者自己身体不太好,没法出远门打工挣钱。所以,村里贫困户来找工作时,他坚持优先录用。

2016年,赵金河的父亲双腿骨折,在医院花了十几万元,刚起步的加工店也因质量和销路问题一直亏损,举步维艰的赵金河让母亲和妻子管着加工店,他则凭借电焊技术出去打工挣钱,再难,他也没拖欠过职工一分钱工资。

赵金河说,去年人社部门为他申请了创业补贴、扶贫补贴,解决了他眼前的困境,再加上村“两委”的支持,他现在干劲十足,有信心把企业干好,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最新信息

  三农改革在武汉实施操作的农业合[详细]

推荐信息

  三农改革在武汉实施操作的农业合[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