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2019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山西百媚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开拓红枣产业新方向

时间:2020-05-28 17:49:18  来源:中新网 中国企业文化传播网  作者:

近些年,兴县的红枣产业受到巨大冲击,红枣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列,为了保护好红枣产业,兴县从政府到企业都在绞尽脑汁、千方百计思考和探索新路径。位于兴县红枣产业重镇高家村镇吕家湾村的山西百媚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大量的探索与实践,在红枣饲料方面开拓出了新路子。

公司以现代企业制度为平台,创新经营机制,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回收烂在地里的残次红枣,利用菌酶协同发酵技术,将残次红枣加工成优质饲料资源,替代玉米比例可达到20-30%,使残次红枣变废为宝。实现了农民增收与企业增效的有机结合,贫困农户和企业的利益链接机制更加紧密,带动了农户种植的红枣积极性,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该模式得到了农户的一致认可。

发展订单农业、增加农民收入针对农户红枣销售难的情况,公司创新发展思路,在全县盛产红枣的罗峪口、瓦塘等6个乡镇,设立6个定点收购点,与农户签订红枣、玉米等原料种植合同,高于市场价0。 05元的价格包销残次红枣、玉米1500万斤。2020年发展订单20000余亩,涉及农户962户,其中贫困650户,户均收入可达3000余元。这样既保证了红枣产业的有序发展,又实现了农民稳步增收。

公司在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所在地农民提供生产、收购、销售就业岗位。2020年安排劳动力21人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6人,每人年平均收入可达45000元。推广土地流转经营模式,带动农户增收

针对我县农村老弱病残农户无力管理自家枣树,又不想放弃的现状,公司红枣林地流转,自建红枣种植基地,在保证原料的同时,增加农民收入。目前,已流转红枣林地1000亩,涉及农户650户,户均收入可达2000元,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互惠双赢。

“当初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红枣中的营养丰富,把卖不出去的残次红枣加工成饲料,在不失营养的同时,又减低了原料成本,没想到,这一试就发现这条路子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山西百媚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赵雅欣说到。

现在其红枣饲料已打进中阳、离石、柳林、孝义、东胜等地市场,深受广大养殖户的欢迎。在2019年销售红枣饲料500余吨,销售收入达200余万元,今年第一季度销售红枣饲料1000余吨,销售收入达400余万元,实现了开门红。并且其接下来打算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创新经营方式,扩大经营范围,在发展红枣饲料加工的基础上,公司自建畜禽养殖示范基地,使用自产红枣饲料喂养,生产健康绿色肉蛋奶,建立产品可追湖体系,扩大市场影响力。

其次与山西农科院畜牧研究所合作,加大红枣的研发力度,推出红枣饲料系列产品,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充分挖掘红枣饲料的优势,不断提升红枣饲料品质,逐步向精细化、多元化、品牌化、专业化发展。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中国前沿资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0039152号-2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