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农业

揭秘物美植物工厂 体验高科技栽培技术

时间:2022-03-04 17:10:25  来源:新时代先锋网  作者:

在消费升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更加注重食品品质。3月3日,物美集团首次公布农业直采基地植物工厂,通过数智化、高科技栽培技术,为大众公开未来农场的发展模式。据悉,物美集团将通过该性质的农业基地拓展全新的“私人订制”产业模式,或将成为未来农业产品的主流销售方式之一。

记者在物美位于河北涿州市的农业基地了解到,基地植物工厂于2021年4月建成,工厂占地面积为254平方米,采用无土栽培技术,主要种植白梗小白菜、优雅生菜、绿碟生菜等叶菜类品种。植物工厂实际使用面积180平方米,共划分5个功能区,其中蔬菜栽培间96平方米,布置了41套种植模块,每套6层,每层有效种植面积为6.48平方米。

据介绍,物美植物工厂采用人工光源与营养液栽培技术,在密闭可控且几乎不受外界气候条件影响的环境下,进行植物周年连续工厂化生产的高效农业系统。植物工厂具有建筑结构全封闭,密闭性强、隔热性好;室内光照、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和液温等,均可进行精确控制,实现周年均衡生产;采用营养液栽培方式,完全不用土壤;可以有效地抑制病源微生物侵入,不使用农药等多重特点。通过计算机对植物生长的温度、湿度、光照、二氧化碳浓度以及营养液等环境条件进行自动控制,使农业生产从自然生态束缚中脱离出来。

物美农业公司种植技术督导雷友表示,物美植物工厂是农业生产化进程中吸收和应用高新技术成果最具活力和潜力的领域之一,代表着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目前,植物工厂内蔬菜已处于内部测试阶段,未来,物美或将对植物工厂蔬菜进行大规模生产,推出私人定制、高端蔬果定制等多种销售模式。

“发展现代流通产业,提升大众生活品质”一直是物美发展的使命。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好商品,到从产业源头建立生产安全体系,经过生产、加工、流通到销售端的全产业链闭环,扎扎实实将品质和安全“攥”在自己手里,真正完成对大众生活品质的提升。物美农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物美的蔬果经过多年的摸索和升级,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加工体系,在食品安全方面下足功夫。数智化升级带来的便捷不仅可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同时对于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有着不可替代的力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吴青保流转了60亩土地作为[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