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中国金币总公司隆重推出贺岁新品乙未生肖贺岁纪念金(图文)

时间:2014-10-15 11:06:5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本网讯 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乙未生肖贺岁纪念金,于2014年10月8日在北京面向全国首发。该纪念金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并将陆续在全国其他中心城市投放。

2015年是生肖羊年,为展现中华民族特有的生肖文化,弘扬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传播民族审美情趣,中国金币总公司特推出了乙未生肖贺岁纪念金,它采用99.9%纯金制作而成,共计2个品种,包括2枚2克金。

1.png

该纪念金共同正面图案为郎世宁所绘《三羊开泰图》(局部)和“福”字剪纸图案组合造型,周围辅以吉祥花纹。“三阳开泰”用于岁首祝福时,常取谐音用“三羊”来代替“三阳”。三阳既早阳、正阳、晚阳:朝阳启明,其台光荧;正阳中天,其台宣朗;夕阳辉照,其台腾射。三阳蕴含着万象更新,生机勃勃之意,也有好运即将降临之意,表达了美好的寓意,突出了贺岁的吉祥主题。

2.png

背面图案分别为传统年画《连年有余》(局部)及《财神像》(局部),配以羊的剪纸图,分别表现了年年有余、生活富足及财源广进、招财进宝的寓意,表达了中国人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该纪念金由设计第五套人民币的高级工艺美术师沈志云设计,采用贵金属超薄双面压制工艺制作,集小、薄、新等特点于一体,内容丰富细腻、雕刻精美,并配以精致典雅的包装,是一款可礼可藏的珍贵纪念品。

4.png

据悉,乙未生肖贺岁纪念金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即将限量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或23263232。更多了解,可登陆官网:www.tjfuquan.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