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实力派山水画名家陈忠财(图文)

时间:2014-11-05 12:26:00  来源:国学在线  作者:

他的画,豪迈奔放,大气蓬勃,将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融于笔墨,他将西方绘画与中国传统技法相结合,在他的作品中得到了完美体现,陈忠财老师的画可谓“意溢草木,情融山河。”他就是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我国当代知名实力派山水书画名家之一的陈忠财。

\

陈忠财先生字中才,吉林省吉林市人,现居于北京,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进修于中央美术学院、东方艺术学院等多家知名美术培训机构;现任职于中华时代名人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当代书画艺术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界联合会绘画艺术研究院艺委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艺术研究院院士,华夏龙文国学研究院副院长,时代亿商传媒集团特邀书画师。  

\

中国国画是中国文化的积淀与奇葩,涵盖并弘扬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形成了自身独特的艺术规律。古往今来许多艺术的传承,都在推陈出新,创出了许多惊人之作,时逢盛世,在我国文化大发展的战略背景下,英才辈出,个个是蓄意待发,文化领域更是百花齐放,逐渐形成了人人懂艺术的艺术氛围,同时也进一步推进了我国历史文明的进程。许多年来,陈忠财先生心怀梦想,潜心学习,拜访名师,结合了油画与国画的技法,反复试验颇有心得,也创出了自己的一些独到的技法和绘画风格。

\

陈忠财先生热爱生活,眷恋大自然,长期坚持写生,足迹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传统笔墨基础较坚实,好作宏遍巨构,其桂林山水,颇得气势,石质坚凝,树木密茂,急流卷浪,云气浮动,而且法度谨严、有生活气息、并在色彩上有所探索、力求把绚丽的色彩同水墨协调起来,并逐渐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

陈忠财先生热心于公益事业,2014年8月参加为农村留守儿童共建电教室援建项目义捐拍卖活动作品《桂林山水》成功拍卖,多年来陈忠财先生先后为四川汶川、云南鲁甸等灾区捐献作品价值近30多万元。 

\

陈忠才先生在多年的绘画生涯中,结识了许多名家,对他们心生敬佩,引以为骄傲。这些名家之所以能创作出那么多好的作品,这与他们的思想和品德,还有爱国情怀我想是分不开的。至于我创作风格,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和思维,所以每幅画表现的风格也不尽相同,在每幅画作中锁展现的种种元素往往是个人的心境和意境的完美表达。有时我也在钻研其他名家的创作思维、心境和意境是怎样的?每幅优秀的画作又采用了那些技法呢?感触很深,激发了我很多灵感,受益颇多。同时也让我的创作风格得以创新。

\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