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三羊生瑞气,百鸟唤春光——2015羊年1盎司彩色银币赏析(图文)

时间:2014-10-24 08:13:18  来源:中国前沿资讯网  作者:本网采编 吕松华

本网讯 羊因与阳和祥谐音,寓意吉祥安泰。古语有“三羊开泰”之说,常用作新年起始的祝愿之辞,后人附会出“三只大角羊聚立于一处”之特定造型,成为妇孺皆知的吉亨之象。在中国,“吉祥”是福瑞喜庆美好的象征。易经云:“吉事有祥”。古器物上刻铸的“吉羊”字样通常喻示“吉祥”之意。2015中国乙未(羊)年金银纪念币中的装饰羊造型设计,同样紧紧围绕着“羊”与“祥”为核心,表达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憧憬和追求。其中1盎司彩色银币发行量22万枚,是该系列中发行量最大的一个规格。

焦点图.JPG

设计师为我们呈现的是一只喜庆、富丽而又朝气蓬勃的大红羊。红色为主色,看似很俗,但用在生肖羊的身上,却是俗中溢喜气,俗中显亲和力。红色是中国人过春节的主题色,生肖羊披红挂彩的造型符合传统的喜庆习俗,为生肖贺岁增添了瑞祥的色彩。配色有黄、蓝、绿、黑,与红色组成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寄寓了乙未(羊)年即将上演精彩。特别是大红羊身上的几束盛放的花卉,绿中衬蓝,黄中衬红,朝气与艳丽并存,一片欣欣向荣之旺象,点缀着国泰民安的太平盛世。

大红羊以盘羊为原型,但设计师只追求“神似”而不拘泥于“形似”,长角的弯度夸张中显灵变,花样设计的头部奇特而带趣味,它有着剪纸式的活泼,又有着年画式的鲜艳,给人欢快轻松、积极向上的情感。作为生肖羊,在民间有着丰富多彩的定义,为了体现生肖羊的底蕴,设计师融合了多种传统民俗文化精髓,大胆地从剪纸艺术、年画艺术、卡通动漫等题材中抽取出与生肖文化吻合的元素 ,很好地诠释了生肖文化的艺术内涵。比如,肖羊者温文儒雅、待人亲切有礼的气质,在大红羊端庄的站位以及回眸如作揖欢迎的意态中就展示得活灵活现。羊在十二地支中属“未”,在一年中未月就是六月,代表着热情之火,红羊呈现出的精气神也对应着一种热烈、旺盛之意,为迎接红红火火、欢天喜地的中国大年营造了热烈的氛围。另外,该枚银币的发行量和规格也决定了它平易近人的身份,注定会走向万千百姓家。

据悉,该枚银币在天津和平区多伦道50号颐高广场底商5号中国金币特许经销商天津富泉金银饰品销售有限公司正在限量发售,咨询电话:022-23259917或23263232。更多了解,可登陆官网:www.tjfuquan.com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