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特稿)解读“习主席的文化理念”系列专题   @【已钜惠五年!】2020年宣传经典套餐“10+30=1800”网媒炒作推广方案   @《自驾中国行》系列采风(行程图集)   @企业不能没文化!   @北京风痕文化传播:多媒体公关宣传/整合营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收藏

《砚墨春秋》首届当代艺术家优秀作品公益展拍会暨揭牌仪式在国粹苑隆重举行(图文)

时间:2014-12-01 17:06:16  来源:中国艺术品理财网  作者:方昊

11月29日上午10点,《砚墨春秋》首届当代艺术家优秀作品公益展拍会暨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胜源拍卖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朝阳区国粹苑A座四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刘红军中将等领导为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胜源拍卖有限公司揭牌

张维业少将代表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讲话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副司令刘红军中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副参谋长张维业少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政治部副主任张补旺少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原后勤部副部长许世宽少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黑龙江总队原政委唐本高少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内蒙古总队原司令员张国新少将,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原主任崔吉俊少将,著名书画家王超,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光影平面油画艺术学会会长于江,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北京胜源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懋,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理事长周郑生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张红,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王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理事长唐国建副秘书长等,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还有画廊联盟、新闻媒体、社会各界文艺工作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致辞

北京胜源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懋致辞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举行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胜源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仪式,由中华砚文化发展联合会会长、武警部队原副司令员刘红军中将等为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胜源拍卖有限公司揭牌。至此,主持人宣布热烈祝贺《砚墨春秋》首届当代艺术家优秀作品公益展拍会暨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胜源拍卖有限公司隆重成立。

 

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军接受制砚大师捐赠

武警文工团歌唱家在现场演出

此次大型公益拍卖贯彻“立足北京,放眼全国”的理念,遴选全国各地近当代艺术名家的优秀作品。在此次拍卖专场构成中,以“当代书画名家”、“四大名砚专场”、“古玩杂项专场”“沉香”等专场为主。以活跃在当代书画界以及工艺美术大师精品为征集对象。在当下“不重复古人,艺术当随时代的表述中,梳理当代艺术市场发展脉络及现状,展现当代艺术名家风采。而“四大名砚专场”中,则集中展示了胜源拍卖在文房雅玩版块的优势,以黎铿、刘演良、刘克唐、张庆明、王祖伟、罗海、吴笠谷、杨焯忠、王安平等大师名作领衔,辅以范曾、刘大为、王明明、冯远、何家英、史国良、范扬、马振声、言恭达、李燕等当家名家精品。经过一天的鏖战,北京胜源《砚墨春秋》首届当代艺术家优秀作品公益展拍会圆满落下帷幕。中国近现代书画、现当代书画、四大名砚、玉器翡翠、当代紫砂、沉香专场、文玩杂项七大专场共一千余件拍品总成交额2. 19亿元,总成交率85.3%。过千万成交拍品4件,其中最为大家关注的李可梁《漓江胜境图》以3900万元的落槌价轰动全场。在现今艺术品的环境下2.19亿的成交额,胜源拍卖在取得前两次拍卖的优异成绩后再次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纵观2014各地秋拍,今年秋各地行情都不容乐观。北京胜源拍卖总经理沈懋在接受凤凰卫视、北京卫视、美国ICN卫视及泰华卫视等主流媒体拍后采访时这样说道:“在市场下滑的大形势下,胜源拍卖公司还能有如此的成绩真的很不容易,这完全是因为我们拥有全国及东南亚等众多藏家资源,并得到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砚文化专业委员会及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山东商会、上海各大商会还有北京胜源内部的30余个兄弟企业的诸多帮助和支持,这也是他们对我们的信任。在此我由衷地表示感谢,谢谢他们的支持和信任,非常感谢!”

砚墨春秋当代艺术家优秀作品公益拍卖会现场开幕式现场

北京聚砚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胜源拍卖有限公司作为一个依托北京文艺界庞大人才资源和文化艺术资源构建的艺术品交易载体,将为广大艺术品卖家、买家和社会收藏者构建起一个高品质的文化艺术品交流平台,传承经典艺术,弘扬先进文化,为推进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加快首都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最新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推荐信息

  本网讯 天津富泉举办“礼赞70年,[详细]
郑重声明:本网页面构造与内容设置全部为自主创意,如有模仿或雷同将追究法律责任